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代表“中国制造”,盘点G20峰会中的中国客车元素

代表“中国制造”,盘点G20峰会中的中国客车元素

2016-09-0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9月4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G20峰会)就将在杭州西子湖畔拉开帷幕。G20峰会自1999年于德国柏林建立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与决策力的首脑级会议。对承办城市杭州来说,G20峰会既是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引进招商外资的良机,同时面临着在短时间内完成组织保障工作、完善城市功能的严峻挑战。

  杭州在积极备战的同时,更注重凸显此次峰会的“中国概念”。为保证各国元首顺利出行,杭州交通局坚持以最高标准选择会议用车,多家自主品牌车企的多款高端车型入围,将为G20峰会的通勤服务提供保障。

  乘中国客车,赏西湖美景,论世界风云。届时,驰骋在西子湖畔的自主品牌客车队伍将在四海来宾面前一展“中国制造”的形象与实力。

  宇通客车:百辆T7高端商务车全力备战G20峰会

  2016年8月中旬,宇通T7作为G20峰会贵宾服务用车正式交付G20峰会组委会的车辆管理单位。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首次参与G20峰会出行服务。

  在宇通T7出现之前,国内中客市场高端产品相对缺乏,这一市场主导地位长期被合资车型所占据。自主品牌要打破外资或合资车企在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的近乎垄断地位,最重要的是要练好内功。只有品质过硬,方能获得市场的青睐。

  100辆宇通T7正式交付G20峰会组委会

  据客车网了解,T7是业内第一款真正按乘用车的开发流程正向研发的车型,在行业内率先进行了“三高试验”,同时也是国内首款通过国家标准的半载侧翻试验的冲压车型。T7整车经过了6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在40摄氏度高温、零下30摄氏度严寒及超过4000海拔的极限条件下依旧能保持稳定状态运行。无论是安全性、操作性还是外观上,都可与合资品牌产品相媲美。

  宇通国内营销副总监关进良表示:“作为自主品牌客车企业的一员,能够为G20峰会提供服务用车,是宇通的荣幸,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宇通将鼎力支持本届峰会,以优质的产品、可靠的性能、良好的乘坐体验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为顺利完成G20峰会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而努力。”

  厦门金龙:峰会进入倒计时,金龙客车提前在杭州等你

  早在2016年6月二十国集团(G20)工作组会议召开期间,金龙客车就已先行参与到峰会系列活动的通勤服务活动中来。由XMQ6110C纯电动和XMQ6706纯电动客车两款车型组成的21辆金龙客车车队全程为与会政要提供用车服务,广获赞许。

  据统计,G20工作组会议期间,金龙客车每天早上运行约138个班次,往返于会场与酒店之间,输送人数总计达7000次。

  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车辆保障组的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车辆一般在每天会议结束前一小时在会场外待命,夏季高温,空调必须一直开着,对车辆续航里程也是一个考验。这次会议不仅规格高,更重要的是涉及层面广。直至工作组会议落幕,我们听到来自世界各国翻译官对金龙保障车辆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车辆运行安静、平稳。”

  提前交付余杭公交的金龙新能源客车

  此外,G20峰会正式开幕后,杭州市余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余杭公交)将安排36条线路、近500辆车备战G20峰会,这其中大部分为金龙客车。此外,白马公交、安达、浙江外事的近100辆金龙客车入选G20通勤车队,将进入核心区域服务。

  如果你在此期间去杭州旅行,那么别忘了搭乘金龙客车,欣赏沿途美景,一站站“慢游”杭州。G20峰会进入倒计时,金龙客车已提前在杭州等你。

  海格客车:共赢G20峰会,“罗卡”助余杭公交绿色出行

  G20峰会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改善杭州市区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保持“西湖蓝”,余杭公交在新能源车辆更新、绿色环保等方面下足功夫,而在2016年7月初刚刚交付完毕的65辆海格KLQ6129GAC5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余杭公交选购的海格新能源车型即将服务G20

  “从产品质量、结构特点以及在运营过程中的服务响应等多角度考量,海格客车满足了公司的需求。”提起选购海格品牌新能源公交的缘由时,余杭公交机务管理部经理张水康表示,早在2014年,余杭公交就与海格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近两年的实际运营来看,海格车辆在节能、高效、舒适、安全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据悉,此次交付的65辆海格KLQ6129GAC5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在车型、技术上有着成熟的市场表现,而且该车在内饰细节还做了适应实际需求的有效改动,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及高效的运营空间,提高整车的安全性及智能化。

  投放海格“绿色”公交只是余杭公交迎接峰会的举措之一,据悉,为更好服务、保障峰会,余杭公交开启“峰会模式”,在公交文明、礼仪培训和安保等诸多方面进行详密部署和演练,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备战G20,让峰会期间的城市公交更加绿色环保、更“罗卡”。

  安凯:“国事老兵”再担重任 保障G20峰会“万无一失”

  2016年8月24日,安凯客车也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50台安凯宝斯通客车奔赴杭州,成为G20 峰会服务保障用车,这也是作为“国事老兵”的安凯宝斯通客车继服务习主席出行和完成9.3大阅兵用车任务之后,又一次承担重大国事活动用车任务,将为与会贵宾提供尊贵、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展现民族品牌的风采。

  一直以来,安凯客车都是弘扬“中国制造”的积极分子,是地地道道的“国事老兵”。全国两会、上海世博会、大连达沃斯论坛、北京国际车展、北京奥运会、三军仪仗队、联合国维和部队等一次次的重大活动中安凯宝斯通都有着杰出的表现。正是得益于一次次的历练成长,高品质的安凯宝斯通成为了各大重要活动中的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整装待发的安凯宝斯通车队

  作为一款公商务车型,宝斯通时尚与庄重并举,并创新性的运用“轿车化”设计理念,是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唯一采用承载式全金属冲压车身的产品。车身结构具有薄、匀、轻、强的特点,实现高钢性和轻量化的完美平衡。除外观美观雅致外,宝斯通的内在品质更加突出,具有动力强劲、换档平稳舒适、低油耗、低噪音、环保等优点,通过整车轻量化设计,比国内同类产品轻500-800kg,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可省4-5L。尤其是在底盘系统上的的持续改进,让宝斯通在操作稳定性、行驶平顺性、制动性和整车噪音控制方面具备优势。作为G20服务用车,相信宝斯通将为与会嘉宾带来绝佳乘坐体验。

  福田欧辉:新能源再踏征程,全心护航G20峰会“杭州蓝”

  2016年8月16日,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欧马可、图雅诺及欧曼四款车型,共计180辆绿色国宾车交付G20峰会组委会。这些“绿色国宾车”是本次G20峰会的唯一全系列绿色能源车型,而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将主要承担杭州G20峰会各国政要、全球官方媒体等团体会议期间的交通摆渡工作。

  欧辉新能源客车承担峰会期间的交通摆渡工作

  北汽福田汽车在圆满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北京APEC会议、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国事活动后再踏征程,8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BJ6127插电式混合动力城间客车再度成为杭州G20峰会唯一官方指定摆渡用车。

  “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担当G20绿色出行的重任,”福田汽车集团市场与品牌总监表示,“此次为G20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保障用车,既是福田汽车的荣幸,也体现了组委会对福田汽车的认可。无论是APEC会议,还是9·3阅兵,福田汽车集团始终以绿色科技与祖国同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福田汽车一定不负重托,将以绿色、智能、可靠的绿色智能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为本次G20峰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

  盘点以上种种,有业内人事向客车网表示,国产客车批量服务国际重大活动,不仅仅是对现有的国内中高端公商务客车市场格局的强烈冲击和重构,更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又一次主动突围和自我超越。

  现如今,以“三龙两通”为代表的我国自主品牌客车企业的蓬勃发展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明确导向:原本被合资企业垄断的高端服务市场,正逐渐被自主品牌替代。而自主品牌大型客车、公商务车服务重大国际活动案例的意义则在于中国汽车工业产品的质量与品质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已有足够的实力与底气肩负重任,同时也表明国家对自主品牌的肯定与支持。

  能够肩负发展使命,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的体现,而这种优势的形成,则必须经历一个不断创新,精于钻研的过程。如今,通过G20峰会这个世界经济合作平台,自主品牌客车将自身“自我超越”的理念与峰会“构建创新”的主题有机结合融合,以品质践行民族客车工业的责任使命,传承中国制造的匠心精神。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