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山东济宁四项举措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山东济宁四项举措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08:59 来源:齐鲁法制网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山东济宁鱼台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采取“四举措”进一步强化秋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严格排查校车安全隐患。组织综合股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对每一所学校接送中小学生的车辆数量和车况、校车驾驶员的底数、车辆载客人数、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同时,大队对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将进行严格检查,从源头上杜绝无牌无证车、超员车等校车接送幼儿,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在辖区中小学上下学期间,科学安排警力维护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严厉打击运送学生车辆超员,利用报废车辆、非载客车辆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查处运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还加强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不坐黑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加大路面整治力度。一是采用流动巡逻和定点查车的方法,错时上路,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工作,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一起,严处一起,一定把校车管控到位,形成严管态势。二是大队在学校周围道路加强巡逻检查力度,对每辆过往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和驾驶人员违规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并严厉处罚。

  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气氛。一是召开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会议,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应急演练视频等方式,倡导驾驶员安全出行,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二是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通过上安全课、发放致学生家长公开信、播放光盘、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督促学校、幼儿园和学生家长不使用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和儿童,不断加大对中小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08/article_7381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