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华青年BRT1号线获评全国交通文明示范窗口

金华青年BRT1号线获评全国交通文明示范窗口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13:38 来源:浙江在线
  2016年9月1日,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运输部“2014-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评选结果出炉,金华快速公交(BRT1号线)榜上有名,成为省内六大交通文明示范窗口之一。

  这是自2015年以来,金华快速公交(BRT1号线)获得省、市交通运输系统“最美示范窗口”后,又获得“国字号”荣誉。

  高大上的金华BRT1号线开通后,市民们都感受到了生活质量的提高。1号线(含支线)共17站,起点是浙师大公交站,终点苏孟公交站。1号线(支线)从尖峰山首末站,至沪昆高速路口站、迎宾大道玉泉路口站,终点苏孟公交站。

  据悉,此批BRT全部来自青年客车,这款青年纯电动BRT客车可全时段提供免费WiFi,方便乘客在车上上网。此外,整条线路的公交站台也很有科技感,成为市区地标式的新景观。一位金华市民说,“我发现车窗很特别,从外面看不清车里,但从里向外看却很清楚。”随车的青年客车人员解释道:“这样的车窗玻璃隐私性好,而且夏天挡烈日、挡紫外线的能力比较强。”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金华市交通运管部门积极开展行业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推进“最美人物、最美品牌培育工程”、“最美行业创建工程”等建设,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金华市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展现了良好形象。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典型代表。

  BRT1号线投运一年半以来,逐渐摸索出了适合中小城市纯电动BRT运营的新路子,实现了治堵、环保、经营效益、文明创建的多项成效,成为金华出行先锋、文明先锋。截至目前,该线路累计行驶里程323万公里,运送乘客1055万人次,日均载客量超过2万人次,占全市公交客运量的1/10,完成4场万人级大型赛事疏散任务。

  快速公交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长,从梦想到成就,快速公交成了金华公交乃至金华市的一张金名片。金华市快速公交公司经理白建平说:“过去的一年多,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使快速公交BRT1号线真正起到了金华城区交通大骨架、大动脉的主力军作用。”

  同时,快速公交突破传统积极探索“互联网+”,落地“流动商业街”模式,连续多次开行业先河,开通微信购票、IC卡小额支付、站台自助充值、APP购票等智慧便民服务,最终成了全国知名的中小城市公交建设的样板工程。“金华行”目前已拥有粉丝超50万人。先后吸引了国内近200家交通同行前来学习参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08/article_738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