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瑞途”何以赢得辽河油田青睐?

黄海“瑞途”何以赢得辽河油田青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2:32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纵观国内主流客车企业2016年前三季度的轻客市场表现,其产销数据远不如大、中型客车那般乐观——萎靡的市场、苛刻的用户、过剩的产能,巨大的利空集结成一张灰网,让企业向轻客市场的每一次进军都显得步履艰难。

  无法独善其身,并不意味着没有良方可循,以物流、邮政、短途接驳为代表的各行业正逐步以新能源替代传统燃油车,瑞途这一黄海汽车在新能源轻客领域的拳头产品就借势市场东风,呈崛起之姿。

  2016年8月底,由大连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盘锦盛蓝新能源公司合作提供的首批黄海瑞途纯电动轻客正式交付辽河油田,承担油田企业通勤工作。瑞途受到市场认可也正是黄海汽车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打造高价值服务体系与竞争力的具象表现。

  黄海瑞途纯电动轻客正式交付辽河油田

  注重细节设计,用品质诠释“欧系轻客价值标杆”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在新能源车市的“红海厮杀”中抢占先机,首先就必须要敏锐观察并紧密契合市场需求,用实实在在的品质打动消费者。

  “在目前由单纯制造产品向创造产品价值所转变的格局下,只有紧抓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立足。”黄海客车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瑞途这款车正是黄海对市场需求充分挖掘的结晶。

  黄海瑞途车型自2012年上市后,在短途客运、物流领域的应用得到了不少企业的认可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如何才能在欧系轻客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黄海汽车给出答案是软、硬件实力并重。

  一方面,在轻客车型的研发团队上,黄海通过引进国内轻客行业富有经验的研发人员,使瑞途车型拥有了研发设计、采购、营销等方面优秀的团队;另一方面,黄海在车型设计上进行不断优化,从车辆细节方面凸显人性化设计。

  瑞途是黄海对市场需求充分挖掘的结晶

  新能源轻客市场的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争抢终端市场中的用户群,在当前日趋理性的购车理念上,注重车辆细节设计往往更能打动消费者。

  在诸多车辆设计的细微之处,更能体现出瑞途的人性化。如大尺寸、双镜片的反光镜,尽可能减小车辆行驶时的盲区,无论是公务版还是快运版车型这都是标配,为行车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又如考虑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黄海瑞途研发人员对车辆尾灯进行了优化设计,使其更加醒目美观,转向和示廓效果更优。

  为保证最佳的客户体验,瑞途纯电动轻客通过了全面且严苛的各项试验,包括电磁干扰试验、电阻测试、噪声测试、涉水试验、续航里程试验和可靠性试验等,所有试验数据全部达到并超过国家标准。在恶劣气候条件和复杂路况下,瑞途纯电动轻客依然能够保证运行稳定,车辆整体性能突出。

  瑞途乘用车化的中控设计理念

  黄海客车研究院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此次交付的辽河油田的瑞途纯电动轻客最大亮点就是新能源车型车身和纯电动底盘系统的结合,属于纯正的正向开发而不是电动化改装。该款瑞途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h、最大扭矩600N.m的永磁同步直流电机,配备大容量锂电池,与整车匹配良好,动力充沛,最高车速可达14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280公里,远超同类产品,极大程度保证了瑞途纯电动轻客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瑞途车内采用诸多人性化设计

  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以及全方位的实验测试保障使黄海瑞途纯电动轻客广受用户青睐,直接促成了该车型的一笔笔订单。

  除订单不断之外,黄海瑞途还频频在重大活动中露脸。瑞途的首次公开亮相是在2015年9月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20辆瑞途纯电动轻客作为工作用车负责接送参会代表及相关服务人员。选择在达沃斯论坛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重要场合亮相,也表明了黄海瑞途对“欧系轻客价值标杆”这一称号的充分自信。

  借助政策红利,黄海“瑞途”潜力无限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中,国家政策的走向对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方向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特别是交通部2015年在《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中首次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将初具规模,并明确总量达到30万辆,其中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将达5万辆,这对于“一车多能”的轻客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轻客的市场很有特色,未来空间潜力巨大。根据国家和地方对于纯电动轻客的补贴可简单估算,限购类的特大城市购买纯电动轻客,除中央和地方政府给出的最高60万补贴以外,纯电动物流车甚至可以拿到免费的牌照,这都是巨大的优惠,进而形成了非营运车辆在限购城市的高比例。显然,购置与上牌方面的种种便利给新能源轻客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黄海汽车始终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瑞途纯电动轻客的广受市场认可意味着在黄海在产品优化方面又前进了一步,同时也标志黄海汽车新能源产品矩阵已初具规模。

  瑞途进一步丰富了黄海汽车新能源产品矩阵

  客车网从黄海客车获悉,目前黄海瑞途纯电动轻客已规划4个系列产品,全面覆盖商用、客运、货运及专用车领域,系列产品已于2016年上半年陆续上市销售。未来,黄海瑞途还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线布局,以6-7米纯电动轻客及5米纯电动物流车为主,进一步发展4米微型物流车,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无需讶异,在竞争态势日渐白热化的当下,凭借内在发展思维的创新性转变和外在链合全球顶尖产业链资源的双拳策略,以及对轻客市场和用户特点的深刻领悟,黄海瑞途自上市以来,以卓越的产品性能、良好的产品质量、超越竞争对手的性价比优势和深入人心的服务理念引起了广泛关注,赢得了“欧系轻客价值新标杆”之美誉。当下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相信瑞途依旧会是一款攻城拔寨的“利器”,助黄海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轻客市场的江湖。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13/article_739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