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3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将投运佳木斯

3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将投运佳木斯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14:23 作者:张大炜 来源:三江晚报
  前不久,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一线试运营因其行驶平稳、无噪音及车厢宽敞、座位舒适等诸多优点,而备受市民青睐。许多坐过此车的市民纷纷询问,什么时候电动公交车能推广普及正式上线运营。2016年9月13日,佳木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首批引进的30辆宇通牌大型节能环保纯电动公交车运抵佳木斯,不仅这标志着佳木斯在大力推行新能源公交车方面迈出了新重要一步,也将极大地缓解公交运行压力,为市民打造更加优良的出行环境。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特别是道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与完善,城市公交也成为市民热议与关注的话题。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车在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提档升级。公交车辆从2007年改革之初的26条线路的120辆,增加到目前26条线路的487辆,运力增加了3.8倍,为了适应城市整体发展的需要,积极推进绿色公交、智能公交,精心为市民打造安全、文明、绿色的出行环境,配置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公交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介绍,首次购进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长10.5米、宽2.5米,每辆价值高达50万元。车辆采用高效可靠的集成化电驱动控制系统,不仅结构更简单、故障率更低,而且具有外形美观、运行噪音低、安全性能高、节能环保等诸多特点。同时安装配有车载监控和自动投币机等智能车载设施,每次蓄电里程可达150公里。

  据了解,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预计9月底前将全部投入到运营最为紧张的线路。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在提升城市品位、缓解公交运营压力的同时,对我市公交车的提档升级以及节能减排、绿色公交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6年9月14日,佳木斯市公安交警支队特事特办,深入企业为车辆办理相关手续,使其尽快投入运营,缓解市公交运营压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20/article_740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