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1:49 作者:语柠 来源:客车网

     2016年9月22日,在全球第一大商用车展会——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中国中车携两款电动城市客车正式亮相,其中,全新一代C12型12米纯电动城市客车来自中国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株洲基地——中车时代电动。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据客车网了解,该款传承了高铁核心技术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中车时代电动首款通过欧盟认证的高铁级新能源汽车产品,其电动化动力系统是中车时代电动的“当家花旦”——第五代T-Power。据介绍,与业内其他动力系统相比,这款高度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重量减轻33%,能耗降低52%,安全防护等级仅次于军工标准,具有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的特点,实现了智能化控制、智能化自检、智能化维护等功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车型采用直流双枪快充技术,充电1小时,可运营260公里。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除了核心技术升级以外,该款车在人性化设计上也是匠心独具,比如将低地板距离地面高度缩小到小于340mm(国内标准为小于360mm),并专门为残疾人士配备了相关设施。为了减轻司机驾驶疲劳,司机座椅为六向电动调节气囊减震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每排乘客座椅还配备了USB充电口,等等,可谓是新能源客车中的大师级产品。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实际上,以高铁蜚声海内外的中国中车借助其电气传动与控制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有整整15年了,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中国中车“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意在打造轨道交通产业之外的第二张金色名片。截至2015年底,中国中车共计销售电动汽车整车15000台,电驱动系统及关键零部件30000套,安全运营里程达到30亿公里。根据实际运营换算,为地球减碳5800万吨,相当于为地球植树4830万株。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中车旗下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单元,中车时代电动的产品还先后服务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巴西FIFA世界杯、亚洲男篮锦标赛等国际盛会。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客车网了解到,此次展会上,中国中车还将以“低碳未来”作为主题举行可持续公共交通系统化解决方案发布会,全面介绍中国中车根据公众出行需求,全方位打造从高铁、城市轻轨、地铁到干线公交、支线公交和社区微循环公交的电动化绿色交通工具“产品王国”,并提供从核心元器件、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全系列整车车辆到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是全球最古老的专业展览会之一,已有100 多年的历史,展示来自全球最先进的商用车、客车、卡车、重型车辆的整车及其配件。

欧洲车展看“株洲造”新能源客车的国际野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22/article_741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