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T7服务G20峰会“零故障”的背后

宇通T7服务G20峰会“零故障”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15:36 作者:卓瑄 来源:客车网
  2016年9月5日,随着G20峰会在中国杭州闭幕,承担峰会各国政要出行任务的百辆宇通T7也圆满完成任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

  在这份荣耀背后,有一群宇通人,他们默默无闻,却以强烈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最终保障了G20峰会车辆的最佳状态,实现车辆全程“零故障”!

  各路精英齐聚杭州,组建专业保障团队

  在此次G20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上,宇通延续着一贯的高标准,上半年就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并专门成立了包含售后、技术、生产、质量等各方面精干人员在内的28人服务保障团队,联手保障G20峰会,用贴心的服务,彰显出中国自主品牌客车的“工匠精神”。

  售后服务部T7服务工程师张中亮,家中的小孩出生刚第九天,接到市场服务需求后,虽然怀着对妻子和孩子的不舍,却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去往杭州的动车,因为在杭州还有100辆T7犹如新生孩子一样,同样需要他的呵护和关怀。

  由于实际保障准备工作中,需要把车开到服务站地沟做底盘检测,做完检测后还要把车开回存放库区,时间紧、任务重,司机师傅压力特别大。质量保证部余锋主要负责车辆路试动态检测,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他主动协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司机师傅转运车辆,经常忙碌到深夜两三点。

  为保障万无一失,服务保障团队总负责人赵欢在每天保障工作结束后,无论多晚都要召集团队成员开会进行总结,没有会议室就借用宾馆的餐厅。在会议上大家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不断改进,安排第二天工作,确保日事日毕。对于团队工作出现的问题大家实时记录,当天升级处理,保证遇到的问题最迟在第二天得到快速解决。

  贴心服务,保车辆最佳运行状态

  2016年8月1日,G20保障团队入驻杭州开始服务,36个日日夜夜,服务团队从配件储备到驻点服务,从车辆前期排查到司机培训,从车辆跟踪巡检再到建立应急预案,用保障团队成员的话说,“排查点检部位包含底盘、发动机、车身、内饰各个部位104项,一颗螺丝钉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为确保每一位司机能够熟知T7车辆性能、驾驶技巧,T7服务团队对会务组T7司机及备用司机120多人开展培训工作,从理论培训到实车培训,一点点指导司机,确保在服务期间能够让客户舒心。

  此外,在演练期间,每天服务团队提前对车辆开展排查点检,并在演练结束后再次对车辆进行检查,重点监控可能产生问题的部件。

  8月中旬,正是杭州天气最热的时候,他们经常在37度以上的炎热天气中,顶着骄阳处理车辆问题,早出晚归只是为了T7能够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急客户之所急,用心服务展宇通风采

  2016年8月30日,杭州G20峰会进入倒计时,车辆在8月31日进入封存期间。

  晚上10点,宇通G20服务保障人员刘要伟接到了G20组委会司机领队的求助电话。原来晚上9点领队在封存前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T7车在封闭式演练后车内留下一部分污渍,使用清水、抹布清洁没有任何效果,安排人员去超市采购泡沫清洁剂却发现在该商品在G20期间已暂时下架。

  这可愁坏了领队,第二天就封车了,封车后又不能动车,情急之下,他想起宇通工作人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刘要伟的电话。刘要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将情况发送到了微信工作群里,大家立即自发行动起来,经过多方联系,最终确认杭州服务站还留存有四瓶泡沫清洁剂,保障团队人员迅速前往,取回清洁剂并将车辆污渍清理完毕。事后,领队伸出大拇指赞扬到:“有宇通工作人员保障G20用车,我们放心多了!”

  G20峰会已经华丽谢幕,但是保障团队人员每每想起忙碌充实的36个日日夜夜,想到G20峰会T7车辆全程保持最佳状态,心头都会涌起一种自豪感。宇通服务保障团队用自己的专业和负责,做到了“服务用心加贴心,让会务组放心,让乘坐者舒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23/article_741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