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中车全球推介“第二张金名片”

中国中车全球推介“第二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4日 23:26 来源:客车网
   这几天,中国中车在德国好戏不断! 2016年9月24日,中国中车在汉诺威推出“第二张金名片”,以“Think LC With CRRC”(携手中国中车 畅享低碳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发布”低碳未来——中车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旨在有效地实现净化城市环境、降低碳排放、节约成本、绿色发展的目标。
 

发布会现场及方案发布启动仪式
 
    “‘Think LC With CRRC’这一理念有两层含义。从产品自身来看,中车用一颗环保的心,制造出零排放、亲和环境的现代电车,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加高效、可靠、绿色的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从企业自身来看,中车将不断探索和研发对环境更加友好的技术,每一次技术的突破和革新,都只为追逐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前进动力,创建城市的‘低碳未来’!”
 

中国中车副总工程师林田致辞并与参会嘉宾合影
 
    “推动汽车电动化是中国中车新的战略举措,我们将以全球化眼光、全球化布局为指引,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中国中车第二张金色名片。”被推介的名片产品之一 ——升级版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这几天也是表现非凡。
 
    第十个“世界无车日”,也是国际商用顶级车展——第66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正式开幕的日子,代表“绿色、智能”公共交通发展潮流的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在中国宁波、德国汉诺威两地同时上演大戏。
 
    被推介的这台车其实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它是中国出口欧洲的首台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不久后该车将会在奥地利格拉兹运营,这标志着由中车株机公司倡导的“绿色、智能”的交通理念受欧洲青睐,小编相信,未来这一理念还将席卷整个欧洲,乃至世界。
 
    这台车由中车株机公司旗下的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生产研制,车身长18米,为第二代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也就是这个系列的2.0版本。它在传承了中车株机轨道交通技术的基础上采用欧洲标准设计,已通过严苛的欧盟认证。
 
    除了在汉诺威展上18米型,浙江中车电车公司还研制出了8.5米、10.5米、12米等全明星阵容的超级电容储能现代电车,可以满足不同城市的需求。来看看它们的精彩视频。
8.5米型
 
10.5米型
 
12米型
 
    实际上,浙江中车电车自进入客车领域以来,致力于高端公共交通的研发,在成立之初,就与宁波签下1200台车辆采购合同。浙江中车电车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于2015年4月面向全球发布,第一批车辆率先在宁波196路示范运营,首条示范线的运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
 
    此外, 2016年9月22日,在中国宁波,第二批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在306路正式开跑。这条线路是现有公交线路改建而来,由公交江北洪塘中路站始发,终点站为汽车东站,途径江北海曙江东三个区域,除了起始站,在谢家和外滩大桥西站均建造了充电站,充电站高3米多,呈现倒“L”型,看上去高端大气。
 
    相信在今后,这种电车将越来越多地驶上街头,到2019年,宁波将分批次投放1200辆。绿色出行,打造美丽大宁波。
 
    浙江中车电车成立仅仅两年时间,就已经与兰州、福州分别签订1000台和2000台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唐山、盐城、乌鲁木齐达成合作意向,在新能源公交领域发展得越来越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24/article_74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