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匠心”焊工大比武 金旅取得优异成绩

“金龙匠心”焊工大比武 金旅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0:48 作者:涵韬 来源:客车网
  2016年9月24日,厦门市第二十二届职工技术比赛——汽车焊工项目比赛暨“金龙匠心”汽车焊工技能比赛在厦门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金龙汽车集团承办。金旅在此次焊工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娴熟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匠心”。

  厦门市第二十二届职工技术比赛——汽车焊工项目比赛暨“金龙匠心”汽车焊工技能比赛在厦门举行

  竞争激烈硕果累累

  本次焊工技能大赛的主题为“当工匠、产精品、做贡献、留英名”,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育打造工匠精神。从最初筹备到比赛,3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来自七家企业120人报名参赛,经过理论的考试选拔后,最终,43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其中,金旅参赛选手共24名。

  金旅的参赛选手中,有刚从技校毕业两年的年轻小伙子,也有经验老道的“操作能手”。比赛前一周,恰逢超强台风“莫拉蒂”正面袭击了厦门,公司各生产基地在台风肆虐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然而,台风也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在积极参与公司防台整修后,参赛的选手们还特意抽出时间,在海沧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训。金旅公司参赛领队告诉笔者:“大家都很重视这次比赛,除了集训,平时晚上也自己进行额外的练习,特别刻苦。”

  比赛现场,金旅参赛选手发挥稳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金旅客车的刘传江获得高级一组冠军,柏兴俊获得高级一组的第五名;石岭、罗志余、叶仁干分别获得高级二组的第三、第五、第六名;中级组几乎被金旅客车的选手包揽,除了冯玉飞拔得头筹外,冯玉庆,卞金桂、吴永志、刘四海分别博得三、四、五、六名,可谓硕果累累,对选手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很好的技艺切磋、能力提升的机会。

  赛后,笔者和本次焊工大赛高级组冠军刘传江有一次简短的交流。虽然18岁就开始接触焊工活,是一位技术娴熟的“老”师傅了,然而刘传江很认真的说:“虽然做了十多年,但我还是一直在学习,要一直进步。”对于自己获得高级组第一名,他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没想到。“感觉挺意外的,我们做熟练了,对自己焊出来的效果都有自己的评估。两个焊件,第一个不是太完美,有点儿紧张,感觉发挥得不好,第二个就好多了。”刘传江笑着告诉笔者。其实,他希望公司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大赛”经验更足一些。“我们虽然有工作经验的累积,但参加比赛还是有点不一样,如果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提高技能,积累操作经验。比赛嘛,总有点较量的意思在里面,也更能促进大家磨练自己技能的积极性!”

  匠人之心 薪火相传

  焊工是制造业中的重要工种,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比赛现场,选手们仔细检查器材,快速穿戴防护器具。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阵阵轰鸣声整齐响起,紧接着弧光闪闪,焊花四溅。而当他们走出赛场,焊工服一脱,里面的工作服已完全被汗水浸透了,这还只是短短几十分钟的操作,而平时,焊工们在车间,常常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而每一个高级焊工,都是那无数的火花飞溅,长时间的汗湿衣襟所造就成的。

  除了时间上的磨练,薪火相传则是金旅客车焊工们磨练技艺的一大“秘诀”。2016年2月,金旅的培训中心在海沧生产基地落成。作为公司内部员工培训机构,培训中心负担起了包括公司新进一线员工的适岗培训;国内、海外服务技师及高级技师的培训和储备;在职员工、技师的岗位技能提升、鉴定、取证;劳动竞赛的筹备、训练、举办等工作。

  优秀的技艺能在赛场上发出耀眼光芒,在金旅培训中心,优秀的技师更能将自己的一身本事传授下去。如今,在焊接、涂装等各专业技能方向,已有许多在职员工被聘请为金旅培训中心培训师,他们教导新员工、培训老员工,将自己的经验、技艺、心得一点不私藏的传授出去。在培训中心,经常能看到集训的员工们在一起切磋技艺。

  2016年的焊工大赛落下了帷幕,然而对于知识和技术的求索是永无止境的。金旅的“精品匠心”,也正是这一位位“匠人”常年累月的打磨自身技艺所造就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30/article_743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