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浙江金华首条城际纯电动BRT青年造

浙江金华首条城际纯电动BRT青年造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4:39 作者:凌豪 来源:客车网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就在举国欢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2016年9月30日上午,金华市民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由青年汽车打造的纯电动BRT3号线、4号线正是开通了,两线共投入80辆青年纯电动BRT。3号线由金华站高铁北广场至义乌国际商贸城,是金华市首条城际纯电动BRT,让沿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纯电动的绿色出行和“快、便、捷”的出行红利。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金华市四套班子领导,义乌市政府相关领导,金华市交投公司,金华市公交集团,义乌恒风集团以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朝梁等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

  金华BRT3、4号线也是采用零污染、零排放的青年牌纯电动BRT,是节能减排的绿色出行的先锋。不同的是,1、2号线运行距离在20公里上下,而3、4号线跨城乡、跨城际,运距更长。其中,3号线全长约70公里,对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是一大考验。为提高效率,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问题,青年汽车技术人员摸索出了全球首创的“充换结合”的纯电动公交运营模式。

  据介绍,3号线每辆车载有10箱电池,电力是1号线的4倍左右。从金华出发到义乌商贸城客运枢纽终点站后,快充15~20分钟,补充电量;返程后到凤山街充换电站,采用机器人操作,8~10分钟即可换上充足电量的电池,再次发车前往义乌。

  在凤山街换电站,换下的电池进行统一集中标准充电。按照每辆车车载10箱电池,充电站备用周转2箱计算,3、4号线合计就需要投入将近1000箱电池。

  公交方面初步考虑,3号线一辆车每天跑两趟义乌,第二趟返程后到凤山街换电站和金华站高铁北广场首末站,在充电桩位上利用夜间谷电进行慢充。这样,第二天一早便能充足电,既充分利用了夜间空闲时间,还节省了一大笔电费。

  “纯电动汽车远距离续航的瓶颈问题,这次顺利突破和解决,为今后在浙中城市群开行更多的城际、城乡快速公交,积累成功经验,创造了有利条件。”金华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建平介绍,BRT3号线是我市首条城际快速公交线,充分体现了金华和义乌“设施共建、利益共享”的一体化思路。比如,线路是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采购车辆、统一营运标准、各自出资建设”的原则实施;义乌的市民卡、金华的IC卡可以在3号线上通用。同时,3号线义乌境内的各站点与义乌目前正在建设的BRT1号线同用站台,即节省了投资,又方便了乘金华3号线BRT到义乌的乘客中转换乘。

  BRT3号线走向的最大特点是分A、B线,A线经停金义综合保税区,而B线不进综保区,经停菜鸟新城,沿金义快速路直行。A线单程70.4公里,B线单程65.5公里,A、B线交替间隔一班发车。BRT3号线全线共投入50辆青年牌纯电动汽车,金华、义乌方向各25辆,首班6时,末班19时,发车间隔10~15分钟一班,单程运行约90分钟。全天计划开行80个班次,实行双向对开。

  BRT4号线的开通,主要是为了加强中心城区与金西的融合发展,方便金西片区的居民进城办事、高铁出行,并连接3号线,与义乌无缝对接,全线共投入30辆青年牌纯电动电动汽车,首班6时,末班19时,与3号线完全相同。每间隔8~15分钟一班,单程运行时间约75分钟。全天共96个班次,实行双向对开。

  青年纯电动BRT3号线和4号线的同时正式开通,为市民的快捷出行、绿色出行生活又掀开了崭新一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930/article_7434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