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多国投入运营

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多国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08:19 作者:周丹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一部分,紧密地将乘客与其工作、上学和购物联系起来。无人驾驶公交车的出现可提升主要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部分地区承受的巨大压力的上下班交通系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和舒适。过去一年,美国、德国、新加坡、希腊等国已经开始探索无人驾驶公交车的研发和试行。随着世界各地无人驾驶公交车的纷纷测试和运营,这一梦想的实现离我们不远了。
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多国投入运营
 
  据法新社消息,迪拜开通全球首条无人驾驶公交路线,而且可免费乘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宣布,一种用于载客摆渡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已经于9月1日起在迪拜市中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共有10个座位,车身方正,不分前后,可以双向行驶。其公交路线包括迪拜市中心最繁华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大道大约700米的距离。该项目由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与伊玛尔地产公司联合推出,是迪拜为打造新型智能城市采取的智能移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无独有偶,法国巴黎铁路局日前对一辆由法国高科技公司生产的EZ10电动无人驾驶公交车进行测试,这也是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巴黎的“首秀”。这辆车在塞纳河畔附近街道的一条专用线路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开展测试,载客容量为12人。按计划,该无人驾驶公交车接下来还将在巴黎进行一系列测试,第二次测试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届时,这类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巴黎里昂和奥斯特利茨两大火车站之间试运行。
 
  日本也在不久前开始了无人驾驶公交车的探索。据路透社报道,由日本永旺集团斥资引进的无人驾驶巴士于8月1日至11日(8月6日除外),在千叶县永旺购物中心旁边的丰砂公园内进行试运营。该车车身长约4米,宽2米,车高约3米,最多可乘载12名游客。该车装有摄像机、传感器和GPS,以此来确定自身位置,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行驶。永旺集团计划未来将这种无人驾驶巴士作为顾客的代步工具应用在购物中心内部,并希望能够推广到更多的应用领域。
 
  谷歌和特斯拉等公司预测,未来无人驾驶公交车能够自动地接送乘客。在一些大城市,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可以“接手”目前的拼车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008/article_743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