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最佳搭档:四川现代助力传统客运企业转型

最佳搭档:四川现代助力传统客运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16:42 作者:张默言 来源:客车网
    随着近几年来,“互联网+”在交通领域的普及,人们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对传统客运业冲击巨大。在公路客运方面,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无疑是传统客运的头号“劲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客运市场,客运企业如何才能实现突破和发展?客车网采访了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孟胤铨,谈一谈企业的运营之道。
 
  转变理念,降低成本
 
  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汽运)是国家大型汽车运输企业,目前营运车辆846辆(未含公交车16辆,出租车108辆,货车49辆),年营运总收入5亿多元,经济效益一直位居四川同行业的前茅。副总经理孟胤铨表示,传统的运输理念及运输方式开始逐渐不适应现阶段的客运市场需求,为此成都汽运联合省内多家大型专业运输企业推出了客运电子商务平台“易来客运”。此举将“互联网+”带入了传统运输市场。“易来客运”的业务涵盖了城际专车、短期包车、接送机等,产品形式正不断丰富。
 
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孟胤铨四川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孟胤铨
 
  除了转变传统观念,创造性的运用“互联网+”理念,孟胤铨告诉我们,“作为专业运输企业,运营成本一直是我们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2016年3月,公司购置了20台四川现代康恩迪客车,主要用于租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孟胤铨告诉客车网,“过去成都至广安的班车使用的是50多座大型高二客车,自从成都至广安的动车开通后,客源分流上座率急剧下降,而营运成本却仍然较高,导致该线路处于亏损状态。但我们投入康恩迪中巴后,单车上座率提高了,单车营运成本相对下降近三之二,特别是油耗降低至每百公里11升(每公里0.65元),从而扭亏为盈,事实证明我们选择康恩迪客车是正确的”
 
四川现代康恩迪四川现代康恩迪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康恩迪获市场认可后,四川现代又推出经济型中巴e-COUNTY,主要用于景区摆渡、旅游租赁、商务接待、班线运输等市场。e-COUNTY在康恩迪基础上开发国产化底盘,充分发挥其车身优势,并配置了知名发动机品牌玉柴、康明斯。根据用户需求,e-COUNTY还可谓用户定制折叠门、外摆门等,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四川现代e-COUNTY四川现代e-COUNTY
 
  虽是经济型中巴,但e-COUNTY在整车安全性上绝不含糊。e-COUNTY优化后的悬架系统能有效减少驾驶疲劳,后轮采用加长板簧配置,确保车辆在旅途中最大幅度降低路面的残余震动与冲撞,降低驾乘疲劳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不仅如此,e-COUNTY还为整车配备了气刹或油刹,排气制动或缓速器等多种安全配置。用户还可以根据营运道路的情况加装ABS系统和轮胎监测系统,进一步提高营运安全性。
 
  孟胤铨告诉我们,他看好e-COUNTY未来的市场,后期公司将推进其它客运线路的改革,e-COUNTY将是不错的选择。
 
  2013年康恩迪首次登陆国内市场,凭借“合资的品质,自主的价格”三年来康恩迪连受用户好评。四川现代将新品e-COUNTY,解读为economic(经济)&eco-friendly(环境友好),寓意着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造福于环境。最后,孟胤铨表示成都汽运将继续携手四川现代,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更满意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008/article_743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9月2日,“四川现代e-COUNTY全国上市活动”在四川现代温江工厂隆重举...
2013年7月18日-19日,四川现代在钟灵毓秀的峨眉山举办了隆重的产品说明会暨...
图片新闻更多>>
视频新闻更多>>
推荐车型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