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节能成果汇报,见证安凯品质再升级

节能成果汇报,见证安凯品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0:22 来源:客车网
  “标杆导向、问题导向、正向开发、小步快跑、更迭进步”,2016年10月13日,在以“节能成果汇报”为大背景的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上,安凯新能源研究所所长陈顺东的20字总结,让行业再次见证了安凯客车——这一“行业老兵”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思考与行动,见证安凯实力再升级!

  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

  目前,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出勤率低是困扰纯电动客车发展的几大难题,在纯电动客车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化方面,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亟需突破瓶颈。

  安凯客车,拥有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相关研发的企业之一。2016年2月26日,国家唯一的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基地,该中心的建成更为安凯的发展添加了新活力。

  陈顺东说,“标杆导向、问题导向、正向开发、小步快跑、更迭进步”是安凯客车的基本研发原则。同时,在解决产业瓶颈,加速我国纯电动客车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的过程中,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与梯队建设,将在未来的用户需求和品牌口碑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因此,为了适应不同市场需求,安凯先后开发了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包含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客车等产品类型。在电池选择方面,安凯新能源客车则坚持以磷酸铁锂为主、兼顾快充钛酸锂、多元复合锂、锰酸锂、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的研究应用。“在此基础上,安凯可以跟进市场和用户需求柔性化研发、快速化产销转型,生产用户信得过、市场口碑好的纯电动客车产品。”陈顺东说。

  坚持纯电动客车研发

  市场是最好的老师,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安凯的表现如何呢?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相关研发的企业之一,安凯纯电动公交商业化开始于2007年。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23日,由安凯客车组成的世界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合肥18路公交线成功运营6周年,运营总里程近800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9420吨,节省费用1330余万元,节能减排效果突出。

  而凭借核心技术与创新发展,稳健、务实的安凯客车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产业化发展带来了很多积极影响,安凯新能源客车也获得众多好评与口碑:从世界首条纯电动公交运营6周年,到400台纯电动A8客车走进北京,再到200台纯电动公交成功进入徐州……安凯新能源客车成功经受住市场的严格检验。

  对于安凯纯电动客车的市场表现,陈顺东说,电动客车一定要可以满足全地域、不同路况、涉水等运行需要,对于整车的环境适应性、温度适应性、安全性等方面,对纯电动客车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年来,安凯始终坚持标杆导向,从部件级的进步到系统级的进步,安凯始终坚持纯电动客车发展研发。目前,安凯纯电动客车均搭载其自主研发的e控系统,可实现-40度到60度的耐宽温需求,车辆防护等级达到IP6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看好纯电动通勤车市场

  在市场竞争火热的纯电动通勤车市场,安凯的成果也颇为引入注意。

  2004年开始,安凯纯电客车相关研究走上正轨,并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研发成第一代纯电动客车产品;2005年,安凯成功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得新能源产品公告的企业。在随后的研发历程中,安凯纯电动技术与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在产品研发和服务方面,不断为行业带来惊喜。

  作为纯电动通勤车的代表车型,2015年,安凯全新正向研发的A6、A8隆重面市,随后订单不断。安凯纯电动A6/A8两款产品均采用最新一代的安凯全承载技术、前碰撞保护技术、安凯智能管理系统、疲劳驾驶顶撞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全景环视系统、车道偏离及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技术的开发、应用,保证了该产品安全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论坛现场,陈顺东表示:“纯电动通勤车对于续航里程的要求不是很高,每天里程大概在100多公里。低成本、轻量化、高安全、长寿命以及新型动力电池的应用应该成为纯电动通勤车的研发走向,采用安凯第五代金牌公路通勤动力总成系统的纯电动客车,质量会更轻、效率更高、系统更可靠。同时,通过电池技术以及黄金传动链技术的进步,安凯新能源客车将努力实现‘整车质量比同级别传统车轻10%;整车购置成本比同级别传统车不超过20%;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比同级别传统车低30%’的发展目标,搭上纯电动通勤的市场快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019/article_746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