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杯”安全节能驾训营金牌维修工,上演真功夫!

“中车杯”安全节能驾训营金牌维修工,上演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1:06 作者:翰宇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0月26日消息: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一场代表公交行业维修保养高水平,中车时代电动安全节能驾训营之衡阳公交金牌维修工比武总决赛于日前顺利闭幕。

  中车时代电动安全节能驾训营,是该公司联合全国各个公交公司举办的关于客车安全、驾驶、节能、维修等业务的培训与竞赛。

  在衡阳公交赛场看到,此次比武的难度不小,用过“五关斩六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先是理论测试,范围涵盖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器设备及汽车检验,过了理论测试这关,此次比武的重头戏在于实践操作,“怎么做车辆二级维护?出机械故障如何判断排除”等,这一环节拼的是选手们平日维修技术的真功夫!

  为夺取此次年度金牌修理工的荣誉,选手们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这次比武,调动全员的积极性,最重要的是提升了整个队伍的综合素质”衡阳公交集团董事长何咭桦如是说。

  除了精神荣誉奖励,丰厚的现金激励,在整个比武过程中,大家更获得了业务的进步。伴随着新能源公交的快速发展,以往汽柴油公交车已逐步淘汰,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主力军。而很多维修人员业务能力不能满足新能源车辆维护保养,本次比武前,作为衡阳市最大新能源客车供应商——中车时代电动,给衡阳公交维修人员经过了多次培训,在比武过程中,也受到中车时代电动售后人员手把手的授课。


  中车时代电动批量新能源客车交付衡阳公交

  瞧,这些女驾驶员,可是衡阳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衡阳市从2013年首批68辆新能源公交,现已飙升至636辆新能源公交,成为湖南省新能源客车较多的城市。借这次比武平台,中车时代电动的技术人员深入衡阳公交维保一线沟通学习、了解需求,也顺势总结了车辆的各项性能,为更好的设计开发新能源车辆做了相应储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026/article_748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