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新能源:打造军民融合战略下国防建设的实力之钛

银隆新能源:打造军民融合战略下国防建设的实力之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08:38 作者:峥琪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0月31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活动之一的中国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分论坛暨广东航空航天产业投资洽谈推介会在珠海怡景湾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珠海市人民政府、北京军工宏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银隆新能源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不仅提供了本次活动的新能源赞助用车,同时现场也通过钛酸锂技术展示,主题演讲的方式,让钛酸锂技术在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得到更广的宣传。

  国防科技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张涛、珠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庆利,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付朝华、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国防大学曹廷泽少将、空军军械通用装备军事代表局谭云刚大校、火箭军装备订购部刘希凤大校等政府、军方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当前,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给更多掌握领先优势技术的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也让更多领先技术突围而出,为其实现从民用技术向军用技术的跨越打下坚实的基础。

  魏银仓董事长介绍钛酸锂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

  魏银仓董事长在演讲中对钛酸锂技术的领先优势作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领先的电池技术更应为国防建设所用!无论军工还是民用领域,电池是工业的灵魂,是工业的大脑和心脏。在铅酸电池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前提下,锂离子电池承担起下一代军民两用的职责。目前国外已把钛酸锂纳入能源储备项目,这正是钛酸锂电池具备了前四代电池不具备的快充放、耐宽温、长寿命、高安全性能。

  魏董事长表示,军用电池必须具备不爆炸、不起火高安全的条件,无碳负极,无论遭受怎么的攻击,电池也不会带来二次危害。此外,军用设备对于功率密度的追求远远大于能量密度,而钛酸锂电池具有的100C放电特性与之相适应,在点火、发射、备战、列装等方面都具备可靠的性能。因此,该项技术非常适用于军工建设,银隆新能源希望通过军民融合的平台,积极推广钛酸锂技术在国防建设上的应用,为建设强大国防奉献应有力量。

  领导、军方代表及嘉宾们听取关于银隆新能源企业发展的介绍

  领导、军方代表及嘉宾们参观由银隆新能源研发的电机电控设备

  深入电池生产车间,认真询问和了解钛酸锂电池的优异特性

  嘉宾们进入电池生产车间实地了解

  当天下午,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军方代表及嘉宾们乘坐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前往珠海产业园开展调研,通过对钛酸锂技术的详细了解和各项性能的测试,大家对银隆钛电池具有的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高效率的性能优势表示认可。不少领导和军方代表均认为,该项技术的优异特性不仅可以带动民用事业的发展,其优势同样可以在提升军工品质、巩固国防建设上有所作为,从而真正地实施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01/article_749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