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仿古公交“铛铛车”穿越百年,亮相石家庄

银隆仿古公交“铛铛车”穿越百年,亮相石家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08:40 作者:雨昕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1月1日,18辆银隆新能源生产的“铛铛车”正式在河北石家庄市上线运营,运行线路包含市区内5大商业圈,采用5元一票制。

  “铛铛车”设计理念仿造民国时期的有轨电车,车身采用怀旧的红色或绿色,远远看去,像极了初期的“火车头”。同时采用先进的技术动力、环保材料,加之舒适性设施、媒体播放系统及节能环保设计等,即突显了怀旧气息,又兼具了现代电动汽车先进的内涵。群众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感受下仿古公交车与现代都市结合的精彩之处。

 

  跟许多民国主题大片呈现的画面镜头一样,铛铛车仿佛构成了那个年代街道上不可或缺的时代标志,从最早出现在北京,后来延伸至旧上海、老南京等地,偶尔在日本的怀旧电影中也能遇见,老司机不时摇晃着铃铛,提醒路人注意避让,在那人多狭窄的路上,成就了往日时代的特有标志。

  怀旧典雅,追忆岁月时光

  木纹结构的车门车窗、装有独眼大灯的电车头,精致而又简约,让人心旷神怡。车身颜色采用绿色亚光油漆,加上木纹门窗的配备,处处凸显了车辆的怀旧气息。

  步入车厢,棕红色地板与整车内饰更是相得益彰,车内配备仿皮座椅、怀旧顶灯、玻璃展柜和关于文化展牌等内饰。车尾更是有模拟驾驶舱,仿古仪表盘和木制摇柄的设置更是让人有操作一番的冲动。

  核心技术,智造今朝结晶

  现代元素也是该车的亮点,18辆“铛铛车”属于“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一次充电只需6分钟,它的耐宽温、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特点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而领先新能源技术的运用,将为石家庄公共交通发展提供了绿色出行的新元素。

  当然,例如GPS定位、无线传输,身份证刷卡等现代化设备车上更是应有尽有。车内配置了LED显示屏、全景风道、智能空调暖风系统和车辆视频监控等设备。“铛铛车”后车厢部配有换气扇,使车内一直保持着清新的空气环境。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运营服务部部长孟庆志表示,“铛铛车“的两条观光线路贯穿了石家庄的商业圈,对石家庄夜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更好的推进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09/article_751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