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房车市场 万亿规模可期

中国房车市场 万亿规模可期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09:06 来源:海南日报
  2016年11月9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美国房车数量已经达到千万级别,而中国的房车数量和场地数量相对十分稀少。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车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万亿市场规模可期。”

  目前,租用一辆中高端房车的费用大概是1800元一天,加上油费和保险费等,一天就要3000元成本了。考虑到成本,不少家庭就可能会放弃房车,而选择自驾车加住酒店的出游方式。虽然中国房车的市场空间看起来巨大,但要像欧美人那样将房车出游作为一种惯常的旅行方式,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我国现在的房车市场,承租时间越长平均花费越低。大部分的租车客人多是出于对房车出游的好奇,选择一家人三五天的短途出游。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房车保有量约为2.1万辆,露营地保有量约200个,远远低于欧美市场保有量。

  有关人士表示,“中国房车市场还需要培育,要达到旅居时代,需要3年—5年甚至10年的时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09/article_751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