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亿投资,千台产能!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厂竣工投产

两亿投资,千台产能!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厂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08:37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11月9日下午,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迎来了2016年的又一里程碑式事件——总投资2亿人民币、占地22004平方米、年产量超过1000台的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工厂在苏州竣工投产。

  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工厂内景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瑞典驻沪总领事林莉,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苏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俞峰,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副关长钱定邦,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园区办事处副主任吴景贤,斯堪尼亚总裁/CEO何亨力,斯堪尼亚亚太高级副总裁安德斯,斯堪尼亚客车部高级副总裁卡琳,福汽集团副总经理、金龙汽车集团董事王志勇,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苏州创元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春奇,金龙汽车集团副总裁、苏州金龙董事长罗丹峰,苏州金龙总经理黄书平等中外领导及客户代表、媒体等共百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客车业中外合作的又一新的里程碑。

  苏州金龙总经理黄书平(右)与斯堪尼亚客车部高级副总裁卡琳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苏州金龙总经理黄书平与斯堪尼亚客车部高级副总裁卡琳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与会中外领导嘉宾登台为斯堪尼亚·海格豪华车新工厂投产剪彩,掀开斯堪尼亚与海格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

  中外领导嘉宾为斯堪尼亚·海格豪华车新厂投产剪彩

  “回首过去十年,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双方仍将一起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期待着令人兴奋的下一个十年的到来。祝愿我们的合作取得最大的成功。” 斯堪尼亚总裁/CEO何亨力在仪式上表示。

  斯堪尼亚总裁/CEO何亨力在仪式上致辞

  辉煌延续 携手再创崭新十年

  辉煌十载,再创新高。从2007年海格与斯堪尼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2015年斯堪尼亚·海格实现全年出口450台;从一条单一生产线到设备完善的全新厂区,斯堪尼亚·海格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据客车网了解,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工厂总建筑面积22004平方米,涵盖技术、品质、工艺、商务多重功能,具备1000台以上高端豪华客车的年生产能力。

  “新工厂是双方绘就美好未来的希望,在苏州金龙的国际化战略愿景中,与斯堪尼亚合作是公司整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表示,新工厂投产将推动苏州金龙与斯堪尼亚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注入国际化的技术理念。

  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登台致辞

  时至今日,海格与斯堪尼亚的合作已走过10个年头,在斯堪尼亚全球最重要合作商的地位进一步巩固,斯堪尼亚·海格这一联合品牌也在国际范围内被人所熟知。二者建立平等合作伙伴关系,从客户利益出发,以欧洲等高端客车市场为目标,开发高起点、高附加值的高档客车。

  瑞典驻沪总领事林莉对斯堪尼亚与海格过去十年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公共交通是创造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斯堪尼亚与海格互相融合、优势互补,在过去的十年中将双品牌客车推广至全球许多国家,希望双方继往开来,通力合作,取得更大成功。

  瑞典驻沪总领事林莉

  诚然,海格·斯堪尼亚新厂投产对于有着“国际合作示范区”称号的苏州而言无疑也是一大利好。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在仪式上向斯堪尼亚和苏州金龙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海格客车作为苏州“地标型企业”所作出的探索与获得的成就,并希望海格客车以新厂投产为新的起点,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

  豪门联姻 共塑业界的“第三种合作模式”

  回眸10年前,还未受到高铁冲击的中国客车市场发展势头正劲,但整体研发能力偏弱,国产客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聊胜于无。因此,中国车企迫切需要学习世界客车先进技术与生产制造工艺。与此同时,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的欧洲客车品牌看好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期望在中国有所作为,这与当时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的诉求不谋而合。

  一个是有着“公路之王”美誉的世界商用车巨擘,一个是在业内创造最快发展速度的苏州金龙,分别在国际、本土拥有顶尖制造工艺水准的客车企业最终“联姻”,决定开发高起点、高附加值的豪华客车。

  崭新的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亮灯启动

  经过长期的市场探索与前景预估,海格把目光锁定到正在寻求中国合作伙伴的斯堪尼亚身上。从技术上看,斯堪尼亚是世界最顶尖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之一,最重要的是,斯堪尼亚本身并不生产车身,而只生产汽车底盘。而客车的上装(车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客车企业在车身制造上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与斯堪尼亚联姻,斯堪尼亚生产底盘,海格生产车身,不但可以在整车制造上向欧洲标准靠齐,而且可以树立自己的品牌。

  生产线上待装配的斯堪尼亚·海格客车

  意向确定后,双方经过多轮反复考察谈判,最终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生产SCANIA·HIGER联合品牌的产品和斯堪尼亚Touring。斯堪尼亚提供世界最尖端的底盘与技术,海格则负责整车制造,双方优势互补,主打海内外高端客车市场。二者建立平等合作伙伴关系,从客户利益出发,以欧洲等高端客车市场为目标,开发高起点、高附加值的高档客车,这种独特的合作方式被业界津津乐道为“第三种合作模式”,谱写了一段“伯牙与子期”的中国式佳话。

  谱写传奇 勾勒高端客车出口的世界版图

  从最初的斯堪尼亚·海格A80车型到后续A30、A50、A90、“统领”系列高档客车;从2007年销售16台到2015年销售450台;从双品牌创立之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产品分布5大洲,斯堪尼亚·海格从未止步,它不仅重构了中国豪华客车出口的市场版图,还成功影响了欧美等国际高端客车市场,让斯堪尼亚·海格高端客车市场的世界版图愈发清晰。

  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修整区

  2012年,斯堪尼亚·海格首次进入缅甸市场,凭借超人一等的品控当年就卖出57台。2016年,缅甸市场斯堪尼亚·海格产品保有量已近200台,居亚洲之首。

  10年来,斯堪尼亚·海格产品已远销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欧盟27个国家,占据了中国高档客车出口海外的绝大部分份额,成为中国高端客车出口商的领导者。截止2015年,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市场保有量达2035台。

  斯堪尼亚·海格“统领”高端舒适的内部空间

  除海外市场外,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豪华房车在国内的销售也同步攀升,客户覆盖上海、广东、四川、山西、河北和云南等地。2016年6月,16台斯堪尼亚“统领”客车交付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不仅打造了目前全国最高端、最豪华、最舒适的机场大巴车队,也刷新了斯堪尼亚“统领”车型在国内的最大订单记录。

  “统领”车身侧方印有的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Logo

  目前,斯堪尼亚·海格产品销售形势喜人,预计2016全年可售车570辆,同比增长27%。作为客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端客车市场前景广阔,新厂竣工投产和双方深度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斯堪尼亚·海格这一中外合作的典范品牌站在更高的起点,充分双品牌优势,开拓高端客车更为广阔的市场版图,与客户创造共赢的美好未来。

  对于未来,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同样充满信心,正如斯堪尼亚总裁/CEO何亨力所言,过去十年我们双方付出的努力使斯堪尼亚.海格品牌和品质得到了市场与客户的认同。我们的合作不是以股东的方式,互信才是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的源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10/article_751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