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吉林省延边州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

吉林省延边州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09:32 作者:晁向荣 来源:央广网
  2016年11月10日消息:为切实加强校车(包括幼儿园幼儿接送车辆)冬季安全管理,日前延边州教育局做出专项部署确保全州校车冬季安全运行。

  据了解,延边州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切实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冬季校车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各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建立起自上而下、无缝对接的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开展一次冬季冰雪路面行车安全培训,学习宣传冬季安全行车常识,教育校车驾驶员遵章驾驶,严禁超员、超速,在复杂路面提前瞭望、减速慢行,严禁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家校微信群等形式,提醒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校外交通安全管理。

  同时,延边州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冬季校车安全管理措施。全州各县(市)及州直属有校车相关单位要对在线运营的所有校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制度措施落实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要做好冬季校车运行的各项准备。为校车更换防冻机油、更换雪地轮胎、加装防滑链等,确保校车安全顺畅通行。严格整治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农用车、拼装车、报废车等非法机动车接送学生、幼儿,坚决杜绝"黑校车"死灰复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10/article_75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