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外籍工程师对扬子江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见钟情”

外籍工程师对扬子江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见钟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08:49 来源:新华国际
  十一月的马拉喀什,风中带着寒意,远处阿特拉斯山脉,峰顶已覆盖一层冰雪。作为一名工程师,拉阿里亚纳·阿卜杜拉提收到一家非政府组织邀请,来到摩洛哥著名旅游城市、《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大会举办地马拉喀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们,共同展望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

  他拿着手机,在公交总站等了好一阵,一辆通体橙色的客车终于驶来。

  初见扬子江

  车辆停稳,乘客纷纷下车。阿卜杜拉提快步向前,掏出手机,与妻子在车前摆好姿势,微笑,自拍。身后橙色车身上,“百分百电动”、“零排放”字样,出现在镜头里。

  “我特意来这里跟汽车合影”,阿卜杜拉提说,“这是纯电动汽车,很有意思,很吸引人。”

  马拉喀什市第一辆电动公交车

  阿卜杜拉提说,他先前就听说马拉喀什市政部门从中国买了一批纯电动公交车,优先服务这次气候变化大会,之后将投放在市内公交线路。“这是马拉喀什第一款电动公交车,特别棒!”

  对于很多参会者来说,这批车辆因穿梭于主会场和二区三区,更多时候被叫作“二路汽车”和“三路汽车”。车内显眼的中文标识,让人一眼认出它的中国“血统”。

  期待更多中国血统

  目前,首批中国产“扬子江”电动公交车,从上周开始为大会服务,之后将有同样优质的18m电动公交车在马拉喀什这座历史古城街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据马拉喀什市运营公司介绍这批车辆投入运营还只是“试水”,摩洛哥方面供应商正在筹备设立工厂,与中国合作方一道,把组装线搬到摩洛哥,让更多中国“血统”的“绿色客车”行驶在路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15/article_752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