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斯堪尼亚·海格客车为何没有“十年之痒”

斯堪尼亚·海格客车为何没有“十年之痒”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09:41 作者:佳奕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1月9日,位于苏州的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苏州金龙总经理黄书平与斯堪尼亚客车部高级副总裁卡琳现场签署深度合作协议,掀开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

  冯仑说:“必须要像女人对待终身大事那样选择合作伙伴。”我们就拿婚姻说事:斯堪尼亚与海格“结婚”已经十年,不但没“痒”,反而越过越有“激情”,这是为什么呀?

苏州金龙总经理黄书平与斯堪尼亚客车部高级副总裁卡琳现场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答案一:时光不曾虚度

  一个是有着“公路之王”美誉的世界商用车巨擘,一个是在中国客车界创造最快发展速度的海格客车,2006年,他们强强联手,建立起互信基础上的平等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豪华车。回首十年,双方都认为受益良多。

  斯堪尼亚总裁何亨力认为,通过海格,斯堪尼亚更加了解中国市场,同时,海格处理批量订单以及市场应变能力,也值得斯堪尼亚学习。

  黄书平表示,与斯堪尼亚合作十年,海格学习到非常多东西,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国际经验,尤其是对产品品质几近严苛的追求。

斯堪尼亚总裁 CEO何亨力

  何亨力这样评价斯堪尼亚与海格的合作:“很独特,也很成功”。

  独特——双方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主打海内外高端客车市场。斯堪尼亚提供世界最尖端的底盘与技术,海格则负责整车制造,生产SCANIA·HIGER联合品牌的产品。这种合作模式,开启豪华客车中国制造的新纪元,被业界称为资本、技术之外的“第三种合作模式”。

  成功——从最初的斯堪尼亚·海格A80车型,到A30、A50、A90、斯堪尼亚统领系列化高档客车;从2012年5月,第1000辆双品牌豪华客车下线,到2015年11月,第2000辆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下线;从2007年销售16台,到2015年销售450台;从双品牌豪华客车创立之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产品分布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欧盟27个国家,占据了中国高档客车出口海外的绝大部分份额。客户的认可是合作成功最好的证明。

  “有85%的客户,会继续购买我们的产品,这很不一般。”令何亨力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向以要求高著称的欧洲客户,在购买过斯堪尼亚·海格客车之后,也还会再下订单。

  答案二:未来日子更好

  本次投产的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新工厂涵盖技术、品质、工艺、商务多重功能,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最大的改变是将高端豪华客车的年生产能力由过去的400辆/年提高到1000辆/年,同时品质管控得以加强,并大力投入环境保护后处理项目。

斯堪尼亚·海格总装线惊艳亮相

  从一条生产线到一间工厂,斯堪尼亚·海格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华丽“转身”,也证明了合作双方对未来发展的看好。

  何亨力表示,在下一个十年,双方仍将一起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很期待令人兴奋的下一个十年的到来,我们的合作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认为,新工厂的投运,将推动苏州金龙与斯堪尼亚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如今新工厂生产线独立,品控细节完善,必将再次提升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的品质。而且有了更为独立的发展空间,肯定对于双方合作持续稳定更为有利。所以,黄书平笑言:“今后婚姻更美满,团队更融洽”。

  答案三:一致的价值观

  企业合作能否成功,仅仅取决于利益?NO!更重要的是“价值观”。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内在一致的价值观,是成为“佳偶”的必要条件。

斯堪尼亚·海格统领

  斯堪尼亚与海格之间的合作长期稳定,而且愈加深入,就是达成了“价值观”层面上的一致。

  我们说,斯堪尼亚与海格的合作是“真正的合作”,不局限于产品,还有发展战略、产品服务、流程,甚至包括物流等完整价值链。譬如双方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面运营解决方案的理念,譬如“品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斯堪尼亚和海格客车的负责人一再谈到了“品质”。

  何亨力说:“品质,是我们合作花最大力气的部分。”当然了,斯堪尼亚对于品质的孜孜追求,“地球人都知道”。甚至有一种说法:每发现一个“问题”,斯堪尼亚就会像得到“糖果”一样的喜悦,因为这意味着改进产品的机会。

  黄书平则说:“品质理念上的转变,对于合作产品、乃至整个海格客车产品的品质提升,都很有帮助。”

  在合作过程中,海格客车不仅学习斯堪尼亚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国际化的管理经验,更学到了斯堪尼亚系统化的品质观、“工匠”般的严谨作风,并将其应用于国内市场。多年来,海格客车精益求精的造车精神和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国内客户与海外客户的认可,这或许和斯堪尼亚合作、学习不无关系。

  2017年,斯堪尼亚和海格客车还将联合研发公交车产品,并将销售区域扩至全球更多地区,双方在生物燃料等新能源方面还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志同道合”的斯堪尼亚和海格,还在展望着共同进步的美好前景,忙于把合作推向深入,他们,根本顾不上“痒”。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23/article_754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