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牵手苏州金龙 沈阳奉龙探索定制化班车通勤

牵手苏州金龙 沈阳奉龙探索定制化班车通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09:36 作者:泽晗 来源:客车网
  沈阳,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更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沈阳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独具历史人文韵味,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曾先后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近些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沈阳当地旅游业搭乘发展的东风呈现蓬勃之势。然而,作为一家中小型民营旅游客运公司,沈阳奉龙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奉龙”)兴于旅游时代,又不得不迈步探索业务转型。前不久,沈阳奉龙选购了批量苏州金龙海格KLQ6112系列旅游车,用于当地企事业单位的定制化通勤专线。

  起步旅游客运市场 沈阳奉龙的转型发展

  沈阳奉龙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运营几辆车到运营几十辆,公司发展正赶上沈阳旅游客运的大好时光。据总经理段伦国介绍,沈阳当地旅游资源丰富,早些年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大批游客观光,自己也是看中旅游客运市场的良好前景,抢抓先机开拓旅游客运业务。

  作为当时一家小型的民营旅游客运企业,沈阳奉龙发展初期在承接业务方面很像“打游击”,“哪里有活就去哪里”。得益于增长迅猛的市场需求,公司稳扎稳打地发展起来,盈利空间十分可观,也在与一些旅行社的合作中形成良好的口碑,这让段伦国信心倍增。

  但是,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有时“像一把双刃剑”,既为众多民营旅游客运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又让整个市场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据段伦国介绍,大概2010年以后,沈阳的旅游客运市场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大家出去玩的(地点)选择多了,出行选择也多了,而且沈阳的气候比不了南方,所以(旅游客运)市场不太好做了;再一个,就是做(旅游客运)的人多了,市场总共就那么大,想盈利就变得难了。”

  在段伦国看来,民营旅游客运公司盈利情况不理想时,就应该尽快寻找转型的出路,“对于风险承担的能力来讲,我们公司比不了一些大公司,所以要进行业务转型,旅游客运接着做,其他不错的(业务)也得接。”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沈阳各企业单位众多,在班车通勤方面有多样需求。从2014开始,沈阳奉龙就开始转型承接通勤班车业务,目前已服务三四十家中小型企业及部分事业单位。

  沈阳奉龙购买的海格KLQ6112系列车辆

  洞察通勤客户需求 沈阳奉龙首选海格客车

  班车通勤市场潜力巨大,如何吸引并留住更多的客户?在段伦国看来,定制化班车通勤是公司探索转型的一个起步。“我们那儿做旅游客运的企业,有很多早就开始承接企业通勤班车业务,这个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段伦国介绍说。

  沈阳奉龙目前服务的企业单位中,对于通勤班车需求存在差异化:有些企业追求性价比,有些企业要求车辆外观及乘坐舒适感等,也有一些点名需要国内大品牌的班车等。所以,段伦国在购买车辆时,就将客户需求作为主要参考,优选大品牌、高品质的通勤车辆。

  海格KLQ6112系列旅游车性能表现优良

  段伦国说,这次购买海格车辆是首次合作,但是海格品牌是他的首选考虑。“我之前有朋友运营的车辆就是海格品牌,我们经常交流海格车辆的性能、驾驶体验等,表现都很不错,而且大品牌、价格合适,这就促成了我与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缘分。”

  据了解,沈阳奉龙此次采购的海格KLQ6112系列旅游车是海格E系客车的经典车型,拥有更大运力、更多智慧,更加安全、舒适、耐用、省油,为客户增加更多收益。随车搭载的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帮助客户管理好“人、车、线”,提高管理水平与赢利能力。

  沈阳奉龙购买的海格车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28/article_755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