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京威股份携手五洲龙股份在德投建基地,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席卷全球

京威股份携手五洲龙股份在德投建基地,打造高端电动汽车席卷全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0:03 作者:轩宇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1月25日,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威股份”)发布公告,京威股份计划到德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辆高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备案申请已于10月10日上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并于11月24日收到国家发改委对该项目予以备案的通知书。

  据悉,该项目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建立研发中心,在德国图林根州购买约80万平方米土地,建立生产基地。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 、电池装配车间,配套建设车身物流区、总装物流区、试车场、办公楼、停车场、能源中心等辅助工程,用于开发和生产高级电动车。本次德国高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按年产10万辆产能规划,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基础设施及项目一期投资,项目一期产能为年产3万辆。

  在过去一年中,京威股份已经连续发起了多次对战略投资方-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洲龙股份”)的增资,在全面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后,京威股份携手五洲龙股份开启赴德造车之路。借助资本平台,面向全球市场,不断加快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身份转变的进程。

  据透露,五洲龙目前已与国外某超豪华团队展开深度合作,京威股份此次募投项目将依托国内布局的资深新能源汽车平台(五洲龙股份)和德国领先电动汽车研发技术在国内开拓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纵横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改善产品结构、构建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整车两大业务板块,最终形成席卷全球的绝对优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128/article_7553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