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时代电动的爆发力和后劲

中车时代电动的爆发力和后劲

——访中车时代电动董事长兼总经理申宇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7:07 作者:梓豪 来源:客车网

  国内新能源客车市场,最近爆出一则大新闻。

  2016年11月25日,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时代电动”)300辆纯电动客车大单,首批100辆交付广州新穗巴士,这是2016年以来广州最大一笔新能源客车订单。

  那么,中车时代电动有着怎样的制胜法宝?其未来又将如何持续发力?在交付仪式期间,记者专访了中车时代电动董事长兼总经理申宇翔。

  借力高铁核心科技,前瞻性研发确保领先

  非常之举背后必有非常之功。为什么会是中车时代电动?申宇翔表示,作为中国中车旗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的核心企业,中车时代电动被定位为中国中车除高铁外要打造的第二张金色名片,这种战略定位意味着,不仅必须竭尽全力做好新能源汽车,而且目光不能局限在国内,更要面向全球。

  中车时代电动把中国中车50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长期积累的各项高铁核心技术融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之中,成功打造了整车的全产业链平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 15年来一心只做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全国为数不多只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

  “我们不局限于某个方面,而是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全面突破与创新。一方面,中国中车先进的高铁核心技术,确保我们在电机、电控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领域不仅在国内领先,而且在全球领先;另一方面,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始终保持技术的前瞻性和领先性。同时,通过持续的市场化运营实践,我们对技术不断优化提升,使产品更具针对性,更能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申宇翔举例说,我们新能源客车通过车身轻量化和电池布置的优化设计,使纯电动客车的内部空间最大化,承载量最多,同时,车辆整体能耗大幅降低,且增加了车辆的续驶里程,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这次交付广州的C10,电池安全方面经过我们科学设计,达到了充分防火、防水IP67等级,在南方湿热气候下,即使涉水也不受影响,确保新能源客车的高安全性和高出勤率,彻底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中车时代电动还前瞻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在无人驾驶、主动安全技术方面做足了技术储备,力求厚积薄发。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可以说,此次广州斩获大单,只不过是中车时代电动多年来不懈创新、锐意进取的一个缩影罢了。

  放眼全球,铸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作为中国中车的重要子板块和“中国智造”的典范之一,中车时代电动承载着异于国内客车业其他同行的重大使命,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向全球传递“中国智造”硬实力放在首位。

  “我们的竞争目标不仅仅在国内,更着眼全球。”申宇翔表示,除了在国内市场遍地开花之外,我们在海外市场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且成绩斐然。2016年9月,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凭借优质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向世界展示出“中国智造”节能减排技术与产品的无穷魅力。

  不仅如此,“我们核心系统已经出口欧美,与新西兰、马来西亚、奥地利、匈牙利等国家保持良好的关系。在宝岛台湾,还将批量投放新能源客车。”申宇翔自豪地说。

  渠成,水自然到。正因为对品牌、技术和产品等的高度重视,使中车时代电动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健,且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中车时代电动6米以上公交车销量持续发力,居行业第四位。

  如今,中车时代电动已累计有超过1.5万辆新能源客车,在全国各地安全运营达30亿公里,并先后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巴西世界杯等国内外大型赛事。为地球减碳5788万吨,相当于植树4880万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05/article_756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