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五洲龙智能监测系统健全安全保障体系

五洲龙智能监测系统健全安全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09:15 作者:岱熹 来源:客车网
  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产业发展初期和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安全问题既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

  五洲龙智能监测管理系统演示平台

  近年来得力于国家新能源发展契机,新能源客车呈现爆发式增长。随着新能源客车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五洲龙股份把新能源客车的安全保障工作列入了重中之重。为了更全方位的保障新能源客车安全,早在2012年五洲龙就倾力打造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全球智能监测管理系统”,对投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实现对故障准确高效的处理。

  据了解,在不断升级优化的五洲龙新能源汽车全球智能监测管理系统中,已实现了实时对车辆三电系统“电控、电池、电机”的监控、充电过程中的充电桩及电池、电机数据监控,包括电池温度、电机温度、电量等辅助系统的同步监测。提前发现可能出现的隐患并及时回馈一到四级不同程度的事故预警,由原来的事后处理变为预前处理,监控平台可显示每一辆新能源车辆的实时位置和运行状态,并可在车辆发生故障时第一时间将故障信息从车辆传输至监控平台,监控技术工程师对故障进行数据分析后按照故障等级情况通知售后服务人员,做到指挥调度有据、事前预警,为运营车辆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为更灵活、更轻松、更广泛的获取新能源客车监控信息,五洲龙大胆尝试把新能源客车监控管理系统拓展到手机终端软件,与手机终端软件配合进行无时差信息更新及反馈,同样可用于新能源车辆的远程监控、故障诊断、总线数据采集、工况数据分析、安全预警等。虽然五洲龙新能源客车监控管理系统在移动软件中实现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考验,但这一计划将成为健全新能源客车安全监管的又一重要保障。

  五洲龙智能监测系统示意图

  近期,工信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就提到,生产企业要建设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自2017年1月1日起对新生产的全部新能源汽车安装车载终端,通过企业监测平台对整车及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运行安全状态进行监测和管理。

  这则号称史上最强硬的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督总则的发布,让新能源客车安全技术瞬间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对于拥有强大技术力量以及全面市场应用数据支撑的五洲龙来说,将严格执行新的《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用更智能、专业、贴心的智能监测管理系统为新能源车辆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06/article_756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