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6年公交学会年会暨城市学术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2016年公交学会年会暨城市学术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1:10 作者:松语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年会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于2016年12月9日在年轻的直辖市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以下简称公交学会)主办,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行业年度盛会,来自于政府有关部门公交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客车及零部件企业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客车网作为特邀媒体,参与了此次大会并作全程报道。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部长郭允冲、重庆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滕英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方宇、公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洪任初、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张国光、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彭立煌、杭州公共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卢智宏、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赵海滨、重庆市运管局副局长孙跃、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龙、上海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晓龙、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黄维乔、天津市公交交通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赵振顺、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黄美钦、哈尔滨公共汽车总公司董事长孙利君子、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刘东辉、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建峰、湖南龙骧巴士公司总经理赵智勇等嘉宾主席台就座。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部长郭允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公交分会要继续坚持以促进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为目标,尊重首创精神,明确创新导向,活跃学术思想,鼓励学术争鸣,努力搭建一个为广大会员服务,为公交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各位会员充分发挥各会员的聪明才智,为解决我国公交行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理事长、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梅永康主持。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分会副理事长彭立煌做开幕致词,他表示,公交学会在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意见文件的精神,积极推进新能源智能化公交的发展,广泛参与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优势,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重庆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滕英明在致词中指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是构建资源节约型,团结友好型社会的战略选择。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张国光表示,目前国家交通运输部正在宏观政策的制定与指导上,加大力度为各地公交优先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在公交优先立法,燃油补贴政策与机制的完善,公交车辆的车船税减免,城市综合运输体系研究及公交都市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成功探索,相关的行业政策和法规建立进程令人鼓舞。公交分会将长期坚持以公共交通行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目标。努力为全国公交行业服务,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高新化、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办,智能化。

  公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洪任初作了《第十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分会理事长赵海滨宣读了《关于增补、调整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的通知》、分会副理事长卢智宏宣读了《关于举办2017第四届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的通知》。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公交分会《第十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公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经协商,会议确定了公交分会2017年年会与明年下半年在广西南宁市召开,由南宁公交公司为承办单位。

  会议同期举办了“2016年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公交学会副理事长赵振顺主持,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公交、北京城建设计院围绕“我国城市交通未来发展战略”分别作了主旨演讲;精益集团、爱普中国、郑州奥特、江苏威士达等企业就公交领域的新技术作了专题演讲。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强化公共交通的公益地位,在未来更好地解决公交都市建设过程中的一系列规划制定,政策出台,体制改革以及重大项目实施等问题,努力开拓,方便百姓出行,同时积极推动新能源客车发展和应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最后由学会副理长、福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周美钦宣读会议纪要。与会全体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公司,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公司,以及筹备本次会议的全体人员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谢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09/article_757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