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角逐2016“影响客车业”六项大奖,比亚迪纯电动家族蓄势待发

角逐2016“影响客车业”六项大奖,比亚迪纯电动家族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09:28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行至岁末,一年一度的客车行业盛会“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客车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旨在记录客车行业发展轨迹,把脉未来发展方向。“2016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之年度总结盘点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从2006年开始,年度总结盘点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从整车到配套,累计参与企业过百家;累计网络投票超百万次,参与网友达36万人次,影响力可见一斑。

  2016年,客车市场经历着补贴政策带来的动荡,市场格局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回顾2016,哪些企业逆势而上,销量保持稳定的增长?比亚迪客车是其中之一。2015年,比亚迪共销售客车7500台,2016年,比亚迪前十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已近9000台,2016年全年客车销售有望达到1.5万辆。在2016年度总结盘点中,比亚迪角逐年度六项大奖,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12月23号公布,届时,我们将一起见证比亚迪力量!

  客车十大新闻评选:从1-10000的跨越

  2016年4月,比亚迪全球第10000辆客车在长沙基地下线,从1-10000,比亚迪仅用了6年时间。在这6年时间里,比亚迪客车依托着技术、和全产业链的优势,快速发展。2010年,比亚迪在全球首次提出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通过“纯电动大巴+纯电动出租车”的组合,来代替传统燃油公交车和出租车,比亚迪率先在公共交通领域实现电动化。“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的理念一直影响至今,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

  如今,在全国各大重要会议上,都可以见到比亚迪声影: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5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2016杭州G20峰会…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也成为了流动的“绿色”名片。为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零排放客车之星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

  K9纯电动客车是比亚迪着力打造的新能源、新动力、新概念的一款车,整车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总成及控制系统,其动力强劲、在正常工况下行驶里程长达250km。K9目前已在深圳、南京、杭州、长沙、西安、韶关、等地区投入使用,是国内规模化成功运行的城市纯电动客车。K9还实现了在洛杉矶、荷兰、加拿大、巴西等海外地区成功运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达36.1万公里。

  作为一款12米长的大型城市客车,K9拥有更高的载客量,尤其适合公共交通压力较大的地区。数据显示,在同长度、同载货量的情况下,K9取代传统能源公交所减少的尾气排放量是最大的。

  安全客车之星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7

  作为客车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对整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而对于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来说,其对电池的品质有着更严苛的追求。

  比亚迪K7在整车安全性上已达到了很高的水平。K7系列车型出厂前需经过EMC、NVH、盐雾、制动操控、电气系统测试等各项性能试验,并且要经过严格的可靠性路试,等效实验里程达80万公里,满足不同载荷(空载、半载、满载)和各种路况(强化坏路、高速道路等)对车辆的要求,有效保证整车安全可靠。此外,其所搭载的电池均经过严格的过放、过充、跌落、短路、加热、挤压、针刺等检测,以确保每一块电池的安全性。

  随着新能源客车的普及,纯电动客车起火等事件频是有发生,究其原因,很多都与动力电池有直接的关系。自2010年首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问世以来,比亚迪客车从未发生过因电池原因引起安全事故的情况,安全性值得信赖。

  微公交之星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6

  如今,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城市社区、区域难以被公共交通覆盖,微循环巴士应运而生。微公交虽小,但是作用很大,它可以在大公交无法行驶的狭窄道路上穿梭自如,极大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2016年5月,深圳市南山区首条微循环巴士线路开通,5辆比亚迪K6纯电动巴士上路运行,其迷你卡通的造型十分抢眼。车身虽小,技术含量丝毫不减:K6通过搭载高容量铁电池,并采用轻量化设计,续航里程可达280公里,是同级别纯电动公交车中续驶里程最长的。

  如今,微公交的推广助力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布局。不仅仅是在城市地区,对客流量相对较小、道路相对狭窄的地区来说,微公交也是一个很好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智能化客车之星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C8

  2016年初,深圳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公交出行方式“e巴士”:它是深圳东部公交将“互联网+”概念引入传统公交行业,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确定市场需求,智能规划线路,以新能源车辆提供个性化公交服务,实现市场细分的一种创新经营模式。

  “e巴士”所有车辆均为比亚迪C9纯电动客车:深圳东部公交购置了1100多辆C9,并在深圳开通了18条预约路线。“e巴士”可通过手机客户端预约,结合市民需求布设线路,实现“一站直达”。

  C9也是比亚迪C系列产品的开山之作,继身长12米的C9后,比亚迪又推出10.5 米的纯电动客车C8,它延用了比亚迪在智能化上的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长度选择。

  推荐新能源车型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8

  新能源客车要推广,不仅要兼顾环境效益,运营企业的经济效益也同样重要。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8利用夜间谷电充电,通过峰谷电价差实现运营成本的降低。据测算,每辆纯电动公交车的用电费用是之前燃油版车型燃料费用的一半。

  2016年8月,10辆比亚迪K8在浙江宁波奉化市正式运营,K8车长10.5米,宽2.5米,最高车速达69km/h。整车采用两级踏步设计,动力电池布置于车厢地板下,进一步扩大了整车内部空间。在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将乘客座椅数量增加到38个。预计2016年年底,将有百余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奉化市运营,助力奉化市打造绿色公共交通。

  秉承着“将电动化进行到底”的理念,比亚迪在新能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2016年度总结盘点活动中,评选过程为:由客车网读者投票,并经过中国城市公交学会、客车网专家团评议。评选结果于2016年12月23号在年度盘点活动颁奖典礼上揭晓。由于奖项评选数量有限,在优秀中选择优秀,哪款产品能够获奖,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12/article_758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