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助力湘一校车11年安全无事故运营

宇通助力湘一校车11年安全无事故运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1:02 作者:羿青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8日,12辆宇通ZK6109DX5校车交付长沙湘一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一校车公司”),用于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约2000名学生的上下学接送服务。

  “这批校车将替换之前的非专业校车,车辆到位后,我们公司运营的所有校车就都是专业校车了。”湘一校车公司总经理刘志敏说。

  2016年是湘一校车公司从事校车运营的第11个年头了,而11年安全无事故运营也成为湘一校车公司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的一份保证。那么,湘一校车公司是如何打造这样一块“金字招牌”呢?

  长达六年的专一选择

  要想实现校车安全运营,首先要选择品质过硬的校车。

  “由于长沙当地采取校车公司统一运营的模式,包含我们自己采购的校车以及后来归入我们运营管理的校车共有140辆,其中约100辆是宇通校车。”据刘志敏介绍,目前湘一校车公司主要有三种类型的校车:51座、30余座及19座,用来服务不同年龄段的学生。

  2010年,湘一校车公司首次选购宇通校车,随后的六年时间,湘一校车公司更新购置的车辆全部选用宇通品牌,对于宇通品质的满意也来在日积月累的运营中。

  “宇通校车不但质量好,而且售后服务也十分到位。相比其他校车品牌,宇通校车更结实,故障率低,没什么小问题,这就为我们减少了维修费用。”

  以ZK6109DX5这款车型为例,是宇通客车10米段经典校车产品,经过了整车碰撞试验,整体结构设计,采用高强度钢材包裹,为学童乘车安全再添一道保障;此外,车内还设置了司机区安全锤装置、防遗忘按钮,并配置了安芯校车智能管理系统。目前,宇通校车在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等多个方面均处于国内校车领先水平。

  安全规范运营是不变的目标

  安全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也是客运运输中不容忽视的底线,校车运营更是如此。

  据刘志敏介绍,长沙市管理部门对于校车运营的审查、报批、监管十分严格,也促使运营企业加强自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针对校车安全运营,我们有一套固定的模式。每天早晚运营时进行实时监控,避免驾驶员不规范操作、疲劳驾驶等情况,每两个月车辆必须保养一次,每年对车辆检测两次,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刘志敏说,“此外,我们还配置了专门的安全员,每日进行路况巡查,提前通报施工路段等情况,并且每个月需到幼儿园、单位、车上进行检查,将安全保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这也是湘一校车公司这么多年保持安全规范运营的心得。

  目前,湘一校车公司承接了约100所学校、幼儿园的校车服务业务,每天接送5000—6000名学生上下学。以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为例,自办学起就与湘一校车公司达成合作,包括这批新车在内的24辆专业校车用于该学校的学生上下学接送,在约十年的合作中,湘一校车公司安全、规范的运营服务也深受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在提到未来的发展目标时,刘志敏表示:“继续安全规范地运营。”可见,正是将安全规范运营作为不变的目标,湘一校车公司才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打造11年安全无事故的“金字招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15/article_758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