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这些主流品牌获“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

影响中国客车业 这些主流品牌获“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

2016-12-23 作者:晨夕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12月23日,"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山西大厦(金辇酒店)隆重举行,系列活动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由宇通客车、金龙集团、银隆新能源、恒通客车、中航锂电、微宏动力、宁德时代、福建万润、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南京康尼协办,该活动意在组织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运营企业,一起回顾、总结、盘点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行业不平凡的2016年;展望规划期待充满梦想的2017年。
  回首2016年,我们不难发现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受政策影响出现了一些波澜,但是许多客车企业依旧在新能源领域深耕挖掘,精准把握市场热点,推动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
 
  2016年11月20日,客车网发起“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评选”活动。作为国内最具参考价值的行业传播媒介,客车网希望通过新能源推荐车型的评选,促使终端用户深刻认识新能源客车产品,为行业发展谋福。此次评选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国内的20家优秀整车企业的24款精品新能源客车参与。
  经过一个月紧张激烈的采访调查、网上评选、读者评论、专家推选,2016年12月23日晚,在“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上,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通、金旅、海格等12家企业12款产品脱颖而出。
  评选结果及获奖理由如下:
  中通客车LCK6809EVG
  中通LCK6809EVG是针对城市公交、城乡一体化以及通勤等市场倾力打造的纯电动客车,全承载车身、锂离子电池组,二级踏步,大空间;多种电池组合,续驶里程可达160km以上。智能控制各关键零部件,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好。
  金旅XML6125纯电动系列城市客车
  金旅XML6125纯电动系列城市客车是金旅客车最新推出的纯电车型,具有低能耗、零排放等突出特点。整车动力上由电力驱动,采用直驱式结构,无减速机构,具有更高的系统传动效率,可靠性高,三电系统安全防护等级达到IP67,涉水高度400mm;客车制造上采用先进的承载式车身装配工艺、整车阴极电泳涂装工艺,车身防腐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海格KLQ6112混合动力客车
  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了目前更为先进的ISG同轴直驱混联系统,在整车的匹配与配置上经过优化与针对性改进,累计节油可达到40%以上。车型搭载海格独家开发G-ECO智慧节能系统,燃料成本现比可下降30%,PM2.5排放直降90%以上。G-ECO智慧节能系统质保3年,超级电容质保8年,免除运营后顾之忧。
  中车时代电动 TEG6106BEV
  中车时代电动10米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中车时代电动全新开发,搭载公司第四代ePower纯电动驱动系统,面向现代城市公交精心打造,满足客户对中高档客车需求的纯电动城市客车。 整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抗变形强的闭环侧围骨架,提高了车身的抗侧翻及正面碰撞的能力。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8
  比亚迪K8纯电动客车整车长10.5米,针对国内市场开发,满足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不同长度的需求,拓展比亚迪公司产品线。整车采用两级踏步设计,满足了动力电池布置于车厢地板下的空间要求,提高了整车内部空间通过性。在降低整车重量、提高整车安全性能的同时,将乘客座椅数量增加到38个,相比同类燃油车型优势明显。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大容量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桥,动力充沛。
  青年客车JNP6123BEV32H
  青年 “未来之星”纯电动城市客车JNP6123BEV32H—采取充换结合模式,在发车间隔较短且日运行里程较长时,可以夜间利用谷电充满车辆电池组,利用发车间隔时间对车辆快速补电,当车载剩余电量不能满足下一次运行时,更换电池,满足线路全天运营。
  安凯HFF6104G03EV纯电动公交车
  安凯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最早上电动车国家公告的企业,凭借在设计、研发、制造、运营上多年积累的经验,为多款高精尖新能源产品的问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凯HFF6104G03EV纯电动公交车就是其中之一,雄厚的技术积累保障了安凯新能源客车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化推广方面行业领先,并获得客户良好口碑。
  申龙SLK6108TLE0BEVS1纯电动客车
  申龙SLK6108纯电动客车是以零排放响应国家政策,满足企事业班车、租赁班车、观光旅游等领域需求而推出的车型。采用了全承载轻量化设计,车辆更安全可靠,附着力强,运行噪音低,乘坐舒适度高。内饰线条丰富,可适应多种气候条件并易于清洁。该车型稳定的动力系统、无级变速以及出色的车内静音设计可给司乘人员带来更加优良的驾乘体验。
  黄海DD6851EV2纯电动公交
  黄海DD6851EV2纯电动公交三电系统均采用了国内技术成熟的产品,其中驱动电机系统采用水冷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由黄海自主研发。整车采用高压电驱动的水冷永磁同步电机,适应路况范围广,驱动力强劲,加速度性能出色,是当下新能源城市公交的理想选择。
  东风超龙EQ6105CBEVT系列纯电动客车
  EQ6105CBEVT是东风超龙为顺应国家新能源汽车强国战略发展规划而研发的纯电动大型城市客车,适用于大中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全承载车身结构、轻量化设计、采用环保材料、高端内饰和一级踏步设计;特有的电气系统高压安全设计、搭载监控预警及防护单元、故障监测与诊断系统以进一步确保车辆的出行安全、续航里程长等优势。
  亚星客车YBL6117HBEV
  亚星客车YBL6117HBEV在轻量化方面进行改进,每台车可实现比同类型减重500公斤左右,续驶里程在装同样电池的情况下续驶里程会提高30公里,在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250公里。此外,本着踏实严谨的作风,亚星客车对此批纯电动车辆的所有电动器件都进行了防水处理以及防水设计,即使在非常潮湿的环境里依然能保持设备的良好运转。
  万象SXC6940GBEV1纯电动城市客车
  SXC6940GBEV1采用车载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整车公交工况(开空调、满载)一次充电续驶里程200km以上。该车型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符合“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理念,至今累计销售近300台SXC6940GBEV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创造出良好的销售业绩。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