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见证“明星产品”的力量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见证“明星产品”的力量

2016-12-23 作者:晨夕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站在2016年岁末,细数这一年中国客车业的种种,我们不难发现,每一个企业都有特长车型,每一个企业都有特色产品,都给中国客车业带来了不同寻常的影响。高端商务客车、城市观光巴士、轻量化客车、智能化客车……我们都期待看到这些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2016年12月23日,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山西大厦(金辇酒店)隆重举行,协办单位有宇通客车、金龙集团、银隆新能源、恒通客车、中航锂电、微宏动力、宁德时代、福建万润、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南京康尼。同期,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据了解,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于2016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其中,2016年度影响力之星评选涵盖了零排放客车之星、高端商务客车之星、快充双源无轨电车之星、城市观光巴士之星、景区旅游巴士之星、安全客车之星、轻量化客车之星、智能化客车之星、微公交客车之星、未来客车之星、轻型客车之星、无忧校车之星、房车之星13个细分奖项,一经推出,便受到诸多客车企业的关注与参与。经过“采访调查、网上评选、读者评论、专家推选”等方式,不同细分市场的“明星产品”脱颖而出。2016年度影响力之星推荐评选结果如下:

  2016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新能源客车经历了从混合动力、到增程插电、到纯电驱动的不寻常探索。政府的政策支持与财政补贴,给我们坚定的信心与无穷的力量,以电驱动技术为核心的新能源客车技术正在推动着“零排放公共交通”的发展。因此2016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的评选就是要表扬和彰显这些在零排放之路上不停探索的企业与产品,他们分别是:金龙客车XMQ6106纯电动客车、黄海DD6110KEV2纯电动公路客车、中车时代电动TEG6851BEV07。

  2016 年度高端商务客车之星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外资或合资品牌都是国内商务车“高端化”的标杆,公商务用车市场基本被外资汽车品牌垄断。随着近几年来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国产高端商务车出现在越来越多的重量级场合上。2016年度高端商务客车之星的评选要表彰这些在国产公商务车领域有着出色表现的产品,他们是:宇通客车ZK6710(T7)高端商务客车、金龙君御凯特商务车、安凯宝斯通K7高端商务车、四川现代 COUNTY、长江“奕胜”纯电动商务车。

  2016年度快充双源无轨电车之星

  相较纯电动客车,双源无轨电车的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装载过多的电池,降低了车重,增加了续航里程,技术成熟、后期维修保养费用很低。2016年度快充双源无轨电车之星旨在为行业与广大客车用户推选出双源无轨电车中的杰出产品,他们是:银隆GTQ6186BEVBT8/GTQ6186BEVBT3(系列BRT含双源)、福田欧辉BJ6180即充纯电动城市客车。

  2016 年度城市观光巴士之星

  到一座城市旅行,对当地风景全貌了解的最快方式就是搭乘城市观光巴士,跟随巴士车轮的行进去了解当地的特色风景。在许多国外城市,城市观光巴士就是一种非常热门的选择;在国内,搭城市观光巴士旅游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旅行风尚。2016 年度城市观光巴士之星获得者是:银隆13米纯电动双层巴士GTQ6131BEVST3。

  2016 年度景区旅游巴士之星

  乘旅游巴士出游,已经成为当下团体旅游出行的定式,伴随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景区旅游巴士市场再度火爆了起来,其中的代表者便是:四川现代致道E-COUNTY。

  2016 年度安全客车之星

  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也是客车运营行业最重要的话题。客车网发起“客车安全之星”评选活动,目的在于倡导客车行业制造安全客车的理念,通过评选安全客车的标杆,激励所有客车企业在安全方面力争上游,2016 年度安全客车之星是:金龙客车XMQ6901AY、北方客车BFC6120L1D5。

  2016 年度轻量化客车之星

  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车身轻量化需求变得愈发迫切。轻量化不仅是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而且技术障碍更小。无论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还是可行性、发展前景考虑,轻量化客车的优势都很明显。2016年度轻量化客车之星旨在评选出在轻量化技术方面表现出色的产品,他们是:海格KLQ6832GEV全铝社区巴士、扬子江客车WG6120BEVHR2。

  2016 年度智能化客车之星

  智能化大潮来袭,客车行业如何应对?通过全新的职能型公交车与管理系统,诸多车企为中国公交运营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运营方案,并借此战略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公交客车制造业智能全系统生产制造的先行者,其中的代表是:宇通ZK6105CHEVG2纯电动客车、恒通HENGYE恒悦系列城市客车、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6。

  2016 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

  城市公交犹如城市的大动脉运载着各方的乘客,疏通着城市的交通。而路线相对较短,载客量相对较小的短途通勤交驳犹如城市交通细小的“神经末梢”,细微但必不可少。微循环公交解决方案因此应需而生,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看到微公交的身影。2016年度微公交之星旨在寻找行业认可信赖的,经过批量验证的微公交产品,他们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6、恒通HENGSE恒星系列客车、南京金龙NJL6680BEV纯电动客车。

  2016 年度未来客车之星

  正如现在发达国家着力建设“互联网+”下的城市智能化交通体系一样,中国客车业同样需要构建自己的智能交通构整体战略。2016年,面对重重挑战与机遇,变中求生的中国客车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中国客车业,促进国内客车产业智能化变革。2016年度未来客车之星代表是:福田欧辉BJ6122城间客车。

  2016 年度轻型客车之星

  近年来,我国轻型客车市场的需求结构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在各家车企都将“新能源”视为救市稻草的当下和将来,谁家的产品能脱颖而出,谁就将笑傲江湖,轻量化不仅是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而且技术障碍更小,无论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还是可行性、发展前景考虑,轻量化客车的优势都很明显。其代表者是:金旅XML6532系列轻型客车。

  2016年度无忧校车之星

  提起校车,本来它是“刚需”,却因各种“现实”而受到束缚。虽然发展速度没有达到预期,但庆幸的是,有人情味儿的中国客车行业没有抛弃它,有责任的客车制造企业仍然在校车安全的路上耕耘。代表者是:东风超龙EQ6958ST系列专用校车。

  2016 年度房车之星

  房车露营在欧美国家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生活旅行方式,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旅行方式,房车这种在电影里经常出现的事物也在现实生活中变得屡见不鲜。国家对旅游业、露营地不断出台支持政策,各类露营地的建设逐渐完善,消费者对房车出行的接受度也不断提高,房车市场迎来发展的春天,代表者是:中通房车LCK9031Y1、金龙典阁大海狮B型房车。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