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6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出炉

2016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出炉

2016-12-23 作者:怡然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12月23日晚, “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6-2017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结果公布暨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两百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盘点行业大事,探讨未来发展。其中,备受网友关注的“影响中国客车业2016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也在颁奖盛典上正式揭晓。

  2016年是客车行业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客车行业几度登上全国新闻头条,更有不少新闻引发行业轰动。雁过留声,每一件大事都带给我们客车人或喜悦或思考。无论是电动客车电池磷酸铁锂和三元技术路线之争始末,还是银隆深耕新能源产业取得的信任和支持,还有宇通客车深耕拉美的成果,又或者是“多面手”中车时代电动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商展亮相。十大新闻是客车行业的年终总结,它背后依托的是一系列新政策、新技术、和新产品,它蕴含着未来的新方向。

  作为一项公益评选活动,“影响中国客车业2016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累计获得了约13万投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2016年度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十大新闻。

  1、2016年,电动客车电池磷酸铁锂和三元技术路线之争始末

  获奖理由:关于磷酸铁锂和三元的技术路线之争由来已久,却在2016年达到一个热点。从年初到年底,各方坚持己见。事实上,磷酸铁锂和三元各有优劣,但客车关系着更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不能因为当前政策补贴多,就不顾后来的问题。而后面这些问题,比如搭载稳定性、电池性能衰退、指标、维修、回收等,才真正是用户切身利益所在。

  2、深耕拉美,宇通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树样板

  获奖理由:2016年6月20日,2016年古巴工业展览会在首都哈瓦开幕,作为古巴工业部的长期合作伙伴,宇通客车携带3款在古巴热销的主流车型参与展会,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多年来,宇通客车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体系化服务保障能力,令古巴乃至拉美地区的广大客车用户感受到了 “中国制造”的魅力,其潜心经营的“古巴模式”更被业界奉为“中国客车国际化的至高荣誉”。

  3、质超越,创元年-福田欧辉2016品质发现之旅完美收官

  获奖理由:福田欧辉“2016品质发现之旅”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历经北京、云南、安徽、江苏、广东、辽宁、湖南等地,在运输行业刮起了一股品质之风。活动通过运营经验交流、模式分享、技术探讨、理念宣贯等多种形式,让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优秀的运输管理理念走入运输用户中,让市场发现高品质运输装备的优势,加深对以品质为基础的诚信经营理念的认同。

  4、“罗卡”出行——释放城市绿色出行空间

  获奖理由:“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召开前夜,海格客车举办了“罗卡之夜"活动,“罗卡”一词也因此成为2016年度客车行业热词。“罗卡”,源自英文“Low-Carbon”的音译,意指低碳。“罗卡”既有低碳的内涵,又不只是低碳,它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追求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海格提倡的“罗卡”打造的是一个低碳生活的大工程。从车企为社会提供绿色环保车辆到帮助运营企业实现低碳、低成本运营,再到协助城市构建绿色交通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海格“罗卡“之本意不止于低碳。

  5、中国中车德国亮新名片 做全球唯一交通“多面手”企业

  获奖理由:2016年9月24日,在享誉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大商用汽车车展——德国汉诺威国际商展上,中国中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世界宣告:中国中车成为全球首个能提供“全面的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的企业。无论是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还是具有代表性的电动汽车,以及关键系统零部件,均体现了中国中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强大实力。

  6、格力与银隆,资本与技术 ,一切因为“钛”

  获奖理由: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两家看似互不搭界的企业,都因为在各自的专属领域掌控着“独此一家”的核心技术而备受瞩目,“格力造”与“银隆钛” 的“跨界牵手”也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作为“掌控核心技术”的电器制造商,格力是我国制造业民族品牌的标杆企业。而银隆深耕新能源产业,业务贯穿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在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电源及电机电控等领域均有布局,且钛酸锂电池技术优势明显。

  7、扬子江纯电动公交车成批成建制的服务“联合国气候大会”

  获奖理由:2016年11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在非洲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召开,中国政府派出由80多位有关部门的代表组成代表团参会,武汉企业扬子江汽车集团生产的扬子江纯电动城市客车在本次大会上惊艳亮相,成为大会指定专用车,为来自近200个国家、超过2.5万参会代表服务。这也是中国客车首次成批成建制的服务联合国气候大会。

  8、产能要求没压力 中航锂电江苏三期建成后产能将达120亿瓦时

  获奖理由:2016年11月22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对于中航锂电来说,这一要求并没有带来压力。早在2016年1月,中航工业集团与江苏省在绿色电源领域合作共建中航绿色电源科技园,整体规划目标预计于2017年完成,届时将形成120亿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9、CATL:打通“任督二脉”,铸就快充“六脉神剑”

  获奖理由:历经多年技术磨砺和沉淀,CATL的“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混合石墨”快充技术将很快大规模应用到纯电动客车领域。CATL采用了“超电子网”和“快离子环”技术双剑合壁,打通了快充产品的“任督二脉“。目前,CATL开发出来磷酸铁锂快充电芯,各项技术指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10、微宏不燃烧电池要为中国新能源弯道超车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理由:截止2016年3月份,微宏动力电池系统在欧洲4个国家,中国27个省市装载了一万多辆公交车和商用车,这些车总运营里程累计6.2亿公里,保持着零运营安全事故的记录。但对微宏公司来说,良好的记录仅仅代表历史,而微宏的新起点是同行们肃然起敬的不燃烧电池。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