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揭晓 黄海获两项殊荣

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揭晓 黄海获两项殊荣

2016-12-2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6年12月23日,“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系列活动”在京如期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近两百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活动当晚,“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黄海客车摘得“2016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和“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两项殊荣。

  2016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黄海DD6110KEV2纯电动公路客车

  斩获、“2016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奖项的黄海DD6110KEV2纯电动公路客车是最新一代黄海MPB造型与纯电动驱动系统相结合的10.8米多功能团体车型。此车型的设计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宏观方略的主旨,其除了具有以往黄海传统MPB客车原有的造型美观、多功能、适应面广等诸多优点外,在车体结构设计方面也具备独特优势。

  采用了设计过程更复杂、制造工艺更精细的全承载式车身结构,在有效提升整车强度的前提下,更进一步减轻整车总质量,使动力输出有效功率最大化,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环保设计理念;适应路况范围广,驱动力强劲,加速度性能出色;整车重心低,被动安全性好,同时安全措施全面,所配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及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等均采用高防尘防水等级产品(等级IP67),插接件防护等级IP67,高压线缆端头以热缩管热封,整车防尘防水性能优异;高能电芯,经久耐用,采用高能量密度CATL磷酸铁锂电池,超过8年的电池包使用寿命,常温循环使用寿命大于6000次,存储寿命大于15年。

  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黄海DD6851EV2纯电动公交

  黄海客车用产品实力与周到服务在车辆运营中获得认可与盛赞。2017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黄海DD6851EV2纯电动公交三电系统均采用了国内技术成熟的产品,其中驱动电机系统采用水冷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CATL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由黄海自主研发。

  该车采用高压电驱动的水冷永磁同步电机,适应路况范围广,驱动力强劲,加速度性能出色,且该电机还具有高效节能、性能稳定、可靠性高、运行噪音低等优点。驱动电机同时具有缓速功能,能够减少刹车蹄片的磨损;并具有手动解除功能(雪地模式),正确选择能够消除缓速对湿滑路面行驶时的制动安全影响。

  黄海客车新能源战略全面提速

  不久前,黄海客车母公司——曙光汽车集团迎来了32周年厂庆纪念日。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在这一年中曙光汽车集团紧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进行布局,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要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整车及核心系统产业。作为曙光汽车集团旗下的整车品牌,黄海客车已具备较完整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系列,并不断加码,提升工艺制造水平、完善产品线布局,与时俱进,不断实现产品性能的改善和提升。

  2016年6月,投资15.97亿元建设的黄海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运营,设计年产量10000辆。黄海新能源客车基地的建成投产全面提升了黄海客车在新能源汽车产能、制造工艺以及自动化生产等方面的水平,黄海客车也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2017年,黄海客车将继续肩负使命,为人们的绿色出行和我国的低碳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