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创新驱动发展—亚星客车第6000台客车下线仪式成功举行!

创新驱动发展—亚星客车第6000台客车下线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6:31 作者:煜哲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7日,亚星客车第6000台客车下线仪式在亚星厂区隆重举行。扬州市市长张爱军、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以及扬州市相关直属部门领导、山东重工潍柴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下线仪式。

  扬州市市长张爱军与谭董事长共同为下线车辆揭幕

  战略重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扬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潍柴集团的深切关怀和大力帮助下,亚星客车2016年产量实现新的突破。回眸历史,2011年,在山东、江苏两地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扬州市委市政府锐意推动国企改革,做出与山东重工合作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一重大历史决策使亚星客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战略重组

  而今,潍柴历经七十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千亿级国企航母,用十多年时间走完全球产业巨头一百多年的成长历程,书写当代中国的动力传奇。而拥有60多年的客车制造经验的亚星客车伴随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并创造了中国客车行业的多项第一。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时期创造市场奇迹,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在5年前亚星客车加入潍柴集团后,开启了新的发展步伐。

  不断创新,实现新的突破

  亚星客车近年来发展进步的背后是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依托潍柴集团的全球研发设计资源和完备的产业链优势,亚星客车全面推动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的创新发展。亚星客车用创新驱动自身发展,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3年,亚星客车重组厦门丰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打造高端客车出口基地。厦门基地主要生产高端新能源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及欧五低排放豪华客车,产品出口欧美澳等发达国家。

  厦门丰泰生产基地

  同年10月,山东重工·潍柴动力长三角战略发布会在潍柴(扬州)亚星汽车产业园隆重召开。亚星客车维特思达高端系列客车的推出,在中国客车业引起了强烈反响。亚星新产品的全新的造型设计,新型工艺材料的应用,无不体现了亚星的创新精神。维特思达系列高端客车的问世,是亚星以产品创新从而实现亚星客车提出“打造百亿亚星,成为为全球大众提供安全、舒适运输服务专家,打造中国标杆产品,做中国最好的客车”的战略目标的第一步。

  亚星客车产品体系

  潍柴集团运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开创性的打造了客车行业产业链的“潍柴3+1 黄金动力总成”,即潍柴发动机、汉德车桥、法士特变速箱以及亚星U型梁全承载车身结构的组合,整车匹配后节能达到10%,在终端客户中赢得良好口碑。

  潍柴3+1 黄金动力总成

  亚星客车新产品以时尚大气的外观,美观舒适、经济安全的设计赢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并屡获好评。包括星巴、金刚、蓝钻、启明星系列在内的维特思达系列车型曾获得“扬州市最佳经济表情奖”、“2013年年度客车奖”、“2014年度中国市场推荐客车”、“2015年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新能源客车奖”、“2015年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路客车奖”、“2015年安全之星”、“2015年推荐新能源车型”、“2016年推荐新能源车型”“2016年中国客车安哥拉之星”等奖项。众多奖项的获得是亚星客车不断创新的结果,亚星客车曾在2014年被评为“十大创新力客车企业”,同时品牌建设也取得较大提升, 2015年亚星以55.87亿的品牌价值获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第386位。

  亚星客车所获奖项

  2014年1月,亚星客车退城进园工作全部完成,拥有国内一流客车生产线和先进产品研发实验室的亚星新厂区正式投产,亚星客车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亚星客车不仅积极配备先进的硬件设备,同时也在不断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亚星客车借助潍柴集团全球顶尖的研发人才平台,不断提高亚星研发队伍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年研发投入达到4%。同时,亚星客车积极导入潍柴集团“责任、沟通、包容”的文化理念,不断深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责任文化”、“创新文化”、“工匠精神”等一系列的文化建设让企业文化在员工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亚星积极进行企业文化建设

  近年来,伴随新能源市场的火热,亚星新能源客车取得突破性发展。早在2001年,亚星客车与江苏大学汽车学院合作,研发了第一部纯电动客车YZL6701。近年来,在加入潍柴集团后,亚星客车在秉承原有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客车研发经费投入,大规模引进成熟人才,组建新能源技术团队,攻关核心技术和工艺,强势扭转产品结构,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完备的产品系列和谱系。

  潍柴扬州创新发展工作会议

  加入潍柴集团五年以来,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及潍柴集团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潍柴扬州板块各公司的努力下,潍柴扬州板块正沿着全面落实潍柴集团长三角战略规划的路径,朝着100亿的目标奋力前进。2016年潍柴扬州板块预计销售客车6161台套、特种车818台、发动机85000台,销售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利税2.27亿元,销售收入和利税均为近十多年来最好业绩,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27/article_761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