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珠海银隆有你不知道的黑科技

珠海银隆有你不知道的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1:38 作者:墨客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8日消息: 近日,银隆新能源(以下简称银隆)获得了董明珠个人和万达集团、中集集团、京东集团等合计30亿元巨额增资。至此,在格力电器以130亿元收购银隆100%股权的议案被否决后,银隆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

  无论外界多少评判和质疑,至少,引领中国制造的董大姐、做房地产和娱乐业的万达、做电商的京东、做物流运输的中集、做公交运营的北京公交等,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大腕都相当看好银隆的未来及其在储能市场的发展潜力。商界精英的大腕们钟情于银隆可绝非是因为董大姐的面子这么简单,那么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董大姐拉着首富们一起投资呢?

  钛酸锂电池和银隆在格力电器收购前并未受到市场太多的关注,而如今无论是钛酸锂还是银隆都已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银隆钛”也因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良特性成为新能源汽车以及未来储能市场的新宠,大家不禁会问到,这位“新宠”具备哪些强大竞争力?

  钛酸锂电池具备五大领先优势:除了能量密度外,充放电倍率、耐高低温、循环使用寿命等都是反映电池可靠性和耐用性的指标,应该说其它锂电池都很难达到钛酸锂电池的水平。通过对钛酸锂技术的掌握以及持续研究创新,银隆一举攻克了业内公认的“安全”、“严寒环境条件下使用”、“快速充放电”、“电池寿命”及“产业化”等五大难题,研发出的银隆钛系列电池产品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的优异特性,其在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领域上的推广应用,深受用户及消费者的好评,也验证了其未来具有的广阔市场前景和价值。

  能量密度已得到有效提升:在动力电池领域,钛酸锂电池因能量密度低成为行业部分人士抨击的主要原因。然而,在多个场合,银隆也向社会表示,其已在积极研发和改进这一缺点,如今,银隆所研发的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较第三代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60%。另外,银隆还掌握了氢钛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将有效解决电池能量密度的问题,并通过钛酸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两者结合,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全生命周期下钛酸锂电池价格优势明显:如果从一次性购买的角度来看,和其它锂电池相比,目前钛酸锂电池的价格无疑是偏高的,这主要是由于钛酸锂材料目前的产能较低(约为磷酸铁锂材料的1/10),电池的产量也相对较低造成的。如果材料和电池产能不断扩大的话,相信其成本会有较大幅度下降。另外,需要补充一点是,按照全生命周期成本计算,钛酸锂电池的成本只有其它锂电池的一半。

  钛酸锂电池在电动车领域应用具备理论和实践支撑:与其它锂电池不同的是,在电动车领域,钛酸锂电池充分利用其特性,走的是快充路线,即在6分钟或更短时间内充满电后即可正常行驶。所以它非常适用于公交车这一类具有固定站点的运营车辆。快充可以提高充电桩的使用效率,最大限度节约充电场站的建设用地和成本,钛酸锂电池的长寿命和优异的耐高低温性能也保证了运营车辆的稳定性。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其它锂电池不同,钛酸锂电池完全可以凭借其安全、快充、长寿命、耐宽温等特点,在电动汽车领域打开广阔的应用空间。

  市场的接受程度胜于一切雄辩,作为全球最大的公交运营商,北京公交对于车辆的选择可谓苛刻。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已经采购过纯电动公交客车,并尝试过慢充、换电等多种运营模式,也使用过包括锰酸锂、磷酸铁锂、三元锂在内的多种动力锂电池。经过多年实际运营对比、考察,今年北京公交一举采购搭载银隆钛电池的400辆13米纯电动双层巴士和80辆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行驶的线路覆盖长安街、前门等核心地带。

  “银隆纯电动客车自投放北京以来,先后圆满承担北京APEC会议和2016年中美低碳峰会期间的运输服务任务。目前三条北京旅游观光路线全部采用银隆电动客车,其钛酸锂电池技术高安全、高效率的优势,在经历北京极端低温等恶劣天气的考验下,为首都绿色出行提供了质量保障。”北京公交控股集团总经理朱凯公开表示,“十三五”期间北京公交将更新购置1万辆以上的新能源公交车,将进一步深化与银隆的战略合作。

  早期数据显示,电动客车磷酸铁锂路线占比为88%、三元锂12%;乘用车领域,三元锂占比69%、磷酸铁锂29%。随着钛酸锂以“新贵”姿态入局,作为国内钛酸锂电池领军企业的银隆业绩一路飙涨。2015年,纯电动客车销售量跃升至3189辆,全年销售订单近7000辆,年增长率2228%,2016年有望在此基础上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可以预见,当前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二分天下”的江湖格局必将迎来微妙转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1228/article_761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