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寻找示范线路 中车电动公交在浙江

寻找示范线路 中车电动公交在浙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4:02 作者:明轩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月6日消息:前不久,中国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我的公交我的城”活动中,“寻找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报道了浙江永康K7路。

  K7路是本次活动中从众多城市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示范线路。而这条示范线路运营的车辆,正是由中车时代电动提供的纯电动公交。

  永康K7路全线采用中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公交车

  小城公交“加速跑”

  永康是浙江中部的一座县级市,2016年排名“全国百强县”第41位。在这座富庶的小城,高档小车随处可见,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用一位等车阿伯的话来解释,就是:

  “公交线路开到大街小巷,方便得很,车子还越来越好,我当然乐意坐啊!”

  远通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公车公营短短两年来,公交车从破旧的小巴、中巴换成天然气车,又引入先进的新能源公交车,公交服务向大城市看齐。如今,全市公交干线K7路已经完全由20辆中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公交车担纲。因为应用反响良好,一个月前,第二批中车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又已到位,即将投入更多线路运营。

  选车就看研发实力

  2015年下半年,新能源公交应用在全国渐成风潮。起初他们都在疑惑:新能源公交车技术成熟吗?售后服务有没有保障?所以在实际采购中,他们走出的每一步都力求稳妥。

  在车辆选购上,他们花费了许多脑筋。远通公交组织了专门团队,细致考察研究市场上各主流品牌的技术长处和服务特点。最终,通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中车时代电动”脱颖而出。

  脱颖而出的中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公交车

  “我们的首选要素是品牌可靠、技术领先。”

  远通公交副总经理朱连民对记者说,公司上下一致认为,中车时代电动拥有中车集团世界领先的高铁技术传承,研发实力值得信赖。而且他们了解到,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电驱动系统由中车时代电动自主研发,安全防护达到军工级别,这些都让他们吃了“定心丸”。

  自2015年11月以来,远通公交引入的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K7路上已应用一年有余,其实际表现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令远通公交人欣喜的,一是实实在在的减排成果。相比较传统车型而言,一辆纯电动车半年行驶里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可以减少0.22吨,实现了政府和市民期待的环保期待。

  充电中的中车时代电动纯电动公交车

  二是“真金白银”的节能效果。据远通公交测算,原来的天然气车日均耗气37公斤,换成纯电动车后,日均耗电120度,折算下来,每车每天至少能节省80元以上,一个月至少节省2500元。另外,新能源公交车在定期维护费用上,单车同比天然气公交车下降38%;日常修理上,单车同比下降46%,维护作业工时也有所降低。

  服务可靠 用车踏实

  在远通公交K7路充电站,记者近距离了解了这款中车时代电动CO8公交车。

  这款公交车有些“概念车”的时尚感,精干车身,既适合在永康市区繁忙的车流中灵活穿行,又拥有宽敞的乘员空间,可满足运营高峰的载客需求。

  驾驶员唐静梅精心呵护车辆

  驾驶员唐静梅服务细腻温馨,她所开的K7路公交车挂着“党员示范车”荣誉标志。唐静梅告诉记者,开纯电动车不用反复换挡操作,一天下来再也不觉得脚底板疼,劳累感减轻很多。这20辆车投用已超一年,期间经历了寒冬、酷暑、暴雨等环境考验,迄今没有出现一次大的故障。

  永康公交负责人认为,我们需要的是从运营到维护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在新车投用前,中车时代电动派出专门技术人员为驾驶员培训,并逐人、逐车跟车,帮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驾驶员的操作非常规范

  K7路纯电动公交车还有个“黑匣子”——“云智通”信息采集模块。中车时代电动研发的“云智通”,是利用互联网对车辆运营状态进行远程监控的系统平台。只要车辆任何一个部件出现问题,系统就会第一时间自动报警。

  “我们有个微信群,驾驶员、调度管理人员和中车时代电动售后技术人员都在里面。”

  K7路车队长告诉记者,只要车辆出现故障,他们就会在微信群上反馈交流,车辆售后技术人员立即给出分析指导,如果故障无法排除,他们就在30分钟内赶往现场解决问题。

  永康公交向中车时代电动售后服务团队授予锦旗

  就在记者采访当天,中车时代电动售后工程师罗雄洪就为新车做交付前“安全检查”到凌晨。朱连民感慨地说:

  “以前我们也和好多家车企打过交道,要论服务态度,还是中车人最诚恳,他们从来不拖延,这也让我们用车用得踏实。”

  在新能源公交车的应用上,远通公交已经尝到“甜头”,今后还将扩大应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行驶在永康的大街小巷,让市民真正实现“绿色出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106/article_763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