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石家庄公交:抗霾不能等风来 要靠“钛”度

石家庄公交:抗霾不能等风来 要靠“钛”度

2017-01-09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连日来,“如期而至”的污浊空气将中国北方多数城市“霾没”。一时间,各种调侃和段子萦绕朋友圈,折射出人们在面对重度空气污染时的无能为力,戴上口罩、等风来成了新常态。河北石家庄算是“重灾区”之一,但在抗霾方面,河北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简称为:石家庄公交)已肩负责任展开了行动,用“银隆钛”来战。

  “银隆钛”是什么武器?石家庄公交具体是怎么做的,取得了哪些成就?2016年1月6日,客车网深入霾区,采访了石家庄公交技术设备部部长孟彦。

  石家庄公交技术设备部部长孟彦

  “一个公交企业的战斗” 能赢吗?

  孟彦介绍,石家庄公交是河北石家庄市属国有大型企业,始建于1956年。企业始终坚持“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打造“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安全公交、文化公交、和谐公交”为核心,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和公交都市建设,不断满足百姓出行需求。现共有车辆4800多辆,其中纯电动客车1070辆,2017年上半年,还将有1018辆纯电动客车会陆续到位。

  石家庄公交运营的银隆新能源客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2000多台纯电动客车全部为配置钛酸锂电池的银隆客车。问之原因,孟彦介绍,钛酸锂电池具备有几大优势,耐温幅度比较宽(-50℃—+60℃),非常适用于河北省的环境气候,且具备6至15分钟快速充放电、不起火不爆炸的特点,极大地确保了纯电动公交的安全运营。

  “零排放、零污染”也是银隆纯电动公交的优点所在,在引领“零碳出行”的同时,也可以为当地居民带来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而银隆新能源积极推广的“零元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创新商业模式,也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多重顾虑。

  正在充电的银隆新能源客车

  除此之外,“石家庄公交用的充电桩都是银隆的,我们负责免费提供土地,银隆来进行建设与经营;我们给车辆充电后给他们交电费和服务费。这样一来,充电桩与电池就更为匹配。”孟彦说到。

  “钛酸锂电池技术”是活的生态圈?

  采访过程中,孟彦多次提到了银隆钛酸锂电池的优势。抛开安全、快充快放、节约后期维护成本及运营燃料成本等外,他说:“银隆钛在整个的运营体系中形成的生态圈是别的电池无法比拟的。”

  石家庄公交运营的银隆新能源客车

  “其实生态圈本身来自于互联网的概念,这车由银隆生产,交付给我们,我们来运营使用,他们来建充电站,我们及时反馈使用过程中提出一些改进意见,返回给银隆客车厂,他们再生产出更优化的产品,这使得整个过程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形成的是一个活的生态圈。”孟彦解释到。同时,在纯电动公交运营领域还有一个更大的生态圈,纯电动车买了,可以正常运营,二手车可以顺利卖出去等,每个环节都很顺畅,而不是进入死圈。从目前来看,银隆新能源客车做到了。

  如此看来,表面上看似是石家庄公交一个企业在抗霾,实际上,银隆从各个环节参与其中,企业间的连心联手,用“钛”为蓝天回归增添了信心。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