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销量超2.6万辆 2016年宇通新能源客车硕果累累

销量超2.6万辆 2016年宇通新能源客车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4:58 作者:季萌 来源:客车网
  2016年,宇通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26856辆,交出一份靓丽的业绩。除了市场的有力证明之外,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宇通发生的大事件也比比皆是,而且几乎件件都对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推动了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向前发展。

  H8、燃料电池客车两大新能源客车新品问世

  首先,在产品方面,2016年,宇通发布了H8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和燃料电池客车两款重磅新品。

宇通H8上市

  其中,H8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首次搭载睿控3.0系统于4月22日与公众见面,该产品被定位为打造“最适合中型城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

  该车通过轻量化、高效电驱动与制动、智能控制、高效电附件技术等设计优化,节能效果可达到42%以上;载客量上,采用轻量化和空间优化技术,相比同类产品承载量更大,可以实现更高的运营收益,在全生命周期内,H8的综合成本要远远低于同类产品,通过解决成本制约因素,来满足中小型城市日益增加的新能源客车需求。

宇通发布第三代燃料电池客车

  2016年1月23日,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正式亮相, 5月23日,第三代燃料电池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正式推出。作为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新产品,燃料电池客车代表着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开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针对于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宇通也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2016年-2018年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并尝试百辆级的小规模示范运营;2019年-2020年技术成熟后开始千辆级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E8系列纯电动公交产品成销量“黑马”

  其次,在销量方面,宇通E8(ZK6805BEVG)系列纯电动公交产品可谓宇通新能源市场的又一悍将,该系列产品2016年全年销售超14000辆,为宇通新能源客车全年市场成绩的取得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是宇通公司于2014年10月,根据调研决策开发的一款产品,开发周期为半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项目组仍然选择了最优的研发方案,也是最难的研发方案——开发全新平台。而全新平台的开发也带来了没有合适的前后桥、轮胎、轮辋,没有可参考的前后轴荷比数据,没有可借用的动力和储能系统等一系列问题,面对这些难题,项目组通过定制开发配件,自己动手搭建模型重新计算参考数据,找来动力和储能系统厂家现场办公等方式逐一进行了攻关解决。

  如此,通过不断攻关,宇通最终获得了最优方案下的E8产品,也就是这款产品,成为了宇通2016年新能源客车市场销量的“黑马”。

  开启新能源公交运营新模式

  此外,在运营方面,宇通客车“绿色先锋”山东新能源应用效果交流会的举办,开启了新能源公交运营的新模式,以高品质和丰富的产品及完善周到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全生命周期管理,使新能源客车的综合成本降低,让客户买得放心、用得省心和舒心。

宇通举办“绿色先锋”山东新能源应用效果交流会

  目前,宇通新能源产品线已经覆盖6—18米全系列车型,丰富的产品可满足客户不同运营需求。其中,临沂交运集团近两年共推广8—10米宇通纯电动公交车270余辆,形成了城区、城乡、城际纯电动公交运营三种模式。低故障率、易操控、零排放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真正创造了多方共赢的局面,做到了乘客、司机、公交公司、社会、政府多方满意,让他们愿意主动推广使用新能源客车。

  实现国内、海外两大创新突破

  不仅如此,2016年宇通新能源客车还在国内会议服务和海外市场方面创下了两大纪录。3月份,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宇通E10纯电动客车成为了首次服务全国两会的新能源客车,实现了新能源客车直接服务两会“零”的突破。

  宇通的破局以及E10在两会服务过程中“零故障”和“万无一失”的表现说明,新能源客车已经发展到足够成熟的阶段。随着新能源客车技术的进一步提升,未来,新能源客车将会在更多的大型会议中出现。

宇通新能源客车亮相古巴

  海外市场方面,宇通ZK6125BEVG11纯电动客车于10月31日,首次出现在古巴哈瓦那国际贸易博览会中,这不仅是宇通新能源客车首次亮相古巴市场,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客车首次在古巴市场亮相。

  宇通首次向古巴推出纯电动公交车,足以表明,宇通新能源客车不仅在国内市场做到了行业第一,还在积极走向世界。

  330万新能源项目单项大奖,鼓励技术创新

  能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收获如此丰硕成果,究其根本,还是由于宇通对技术研发的极度重视。2016年10月25日,在宇通公司内部举行了年度科学技术表彰大会,其中,单项奖金高达330万的奖励最终由《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

宇通新能源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该项目历经十年技术攻关,实现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共平台开发,并完成了6—18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系列化产品,也是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项目,能够获得宇通内部最高奖项,也属实至名归。

  单个项目奖金就能达到如此之高,由此可见,宇通在鼓励科学技术创新方面进行的投入。一家民营企业能够对技术创新达到如此重视程度,其技术产品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取得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未来,伴随着这种对技术创新的重视和坚持,我们相信,宇通客车还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乃至整个客车行业创下更多奇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109/article_763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