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业绩猛增

银隆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业绩猛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08:41 作者:思晨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月15日,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兴在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作了关于银隆创新商业模式的主题演讲。

  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兴

  当前,随着我们国家补贴政策的红利逐渐退坡,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越来越深。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本相对传统车而言偏高,但随着金融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相信这一现状会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自2014年开始,银隆在市场推广方面,推出了创新共赢的商业模式,该模型建立在银隆发展技术的基础上,具体表现为“零元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目的是让所有参与的人员能共赢。

  钛酸锂技术支撑商业模式创新

  刘兴副总裁表示,首先在技术保障上,银隆通过自主掌握世界领先的钛酸锂电池研发与制造技术,以及在2013、2014、2015年引进技术,银隆已实现钛酸锂电池从原材料到储能到电池的完全国产化。

  银隆钛创新升级

  通过研发与提升,银隆在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与成本上均取得了突破,当前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较第三代能量密度增加60%,成本下降40%。目前已研发成功的氢钛动力总成,有效地综合钛酸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的优势,为提升新能源汽车续驶里程提供有效解决方法,该项技术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9大基地布局,产业规模化降成本

  在成功研发钛酸锂电池产品后,银隆通过收购汽车生产企业获得良好的汽车生产资质,并且成功通过了欧盟认证。同时银隆成功地引入如三电系统、智能交通互联网+等,完善了充电服务。银隆已经成功建立起以核心技术银隆钛为支撑的,覆盖钛酸锂电池、材料、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等产业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

  在打造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后,目前通过三轮融资,现在银隆已经逐步完成国内八大产业园的战略性构建,再加上位于美国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一共是九大基地的产业规模。银隆开启了全球性研发布局,成立了世界最大的钛酸锂材料与电池生产基地,目的是让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进行批量化生产,让成本降到最低。

  商业模式受政府关注并积极推动

  一项创新的“商业模式”,首先得实现消费者与金融机构两者的共赢,这是根本的前提,而银隆依托的技术基础就是钛酸锂。钛酸锂电池的优势在于:快充放、耐宽温、长寿命、高安全、高效率。

  刘兴副总裁表示,在这五大优势的支撑下,可实现金融资本进来以后不至于在三年内就要回本或者盈利。如果一辆新能源汽车要在三年内让金融机构回本甚至盈利的话,消费者的负担会非常沉重。

  银隆推出的商业模式的金融模型中,可以承诺做到0元购车、十年质保与十年租赁,可以让公交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真正让公共交通市场化,不需要财政支持,不出现财政亏损,让公交企业健康地可持续发展。

  而通过技术模型保障,凭借钛酸锂电池的五大技术优势,在金融模型中也可以做出整车替换的承诺。

  通过市场验证,银隆的创新商业模式已经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商业模式也受政府关注并积极推动。现在钛酸锂应用较多的是公交车、通勤车等领域。对比2015年销售数据,银隆新能源2016年实现了110%以上的增速。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也预示了银隆在产能迅速扩大的2017年里,销售有望达到300亿规模。

  技术支撑产融结合,实现盈利能力

  银隆纯电动双层巴士在北京运行

  铛铛车在天安门经过

  刘兴副总裁最后总结,政府机构给公交采购的时候需要投入的大量成本,为缓解资金压力,创新商业模式下的“十年租赁”便突显其实际作用。因为钛酸锂电池的高安全与高运行效率,让客户用得放心。金融机构通过十年回购担保,获得了十年长期资本运作的回笼以及现金流,这样银隆新能源就就推出了各种不同的模型成本,打造一个政府、公交、车企、金融四方共赢的商业模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116/article_765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