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引领“氢”生态 展现中国制造实力

福田欧辉引领“氢”生态 展现中国制造实力

2017-01-16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7年1月14-15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简称为:百人会)上,之前备受瞩目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再次亮相。

  这一次,除了1辆展车外,还有3辆12米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承担会议要客、嘉宾、媒体接待用,其出色的表现带来了一如既往的好评、一如既往的影响力;这一次,福田欧辉再次用行动证明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不是噱头,不仅没有轻易在时光中消弭,反而在岁月的浸染中愈发的清晰。

  据了解,本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了跨领域、跨产业、跨学科交流,推动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生态地形成。

  由入眼到入心,福田欧辉认“氢”现状与未来

  众说周知,市场变化无常,任何一种创新都无非是为了顺应当前市场与未来市场,客车与新能源客车市场也不例外,始终都在上演淘汰与被淘汰的残酷。然无论外在环境如何变化,内在的精神才是永恒不变的。互联网+时代,产品正在逐步开放,占领未来成了成败的关键所在。福田欧辉无疑提早看清了其中的真谛。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秦志东先生讲话

  在2017年1月15日下午举行的“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化”论坛上,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秦志东先生发表了主题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环境及机遇》的演讲,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福田欧辉对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深刻理解、布局与策略。

  秦志东表示,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则越发具有重要意义。到2030年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下降60%到65%,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对比氢燃料电池与锂动力电池,会发现氢燃料电池更优势:首先,氢燃料电池更环保。其反应物体系开放运行,氧气和氢气源源不断进入电堆,反应生成水;其次,氢燃料电池更安全。只要切断氢气,电堆本身很安全,且管理和电堆中的氢气总量(能量)少,系统不容易出现安全问题;再次,氢燃料电池功率密度低,能量密度高。

  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未来市场容量预测,秦志东表示,随着氢能汽车产业链(包含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应用等环节)的不断完善,目前,我国正在运行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共28辆,在运行的加氢站共3座。预计到2019年,氢燃料电池车将实现万辆,到2020年或达到13000辆。

  “无论是当前形势与政策,还是企业本身的责任使然,均已表明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机遇良好。”秦志东告诉记者。

  事实表明,市场布局理念一旦由内而外,由心而发,就注定具有真正的号召力和持久的影响力。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制造及商业化道路上,已着实走在了前列。

  再次以优越性能,拉进中国与未来汽车的距离

  在百人会现场,记者同与会嘉宾共同鉴赏了一直被称为“传奇”的未来终极环保车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现场展车同用于服务嘉宾的摆渡车一样,也是一辆长12米的车,其具备零排放、低噪音、运行平稳、续驶里程长、能源利用率高等特点。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秦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不是蓄电池,而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排放物只有电、热和水,真正实现绿色环保。在续驶里程长方面,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注氢气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和传统的燃油车非常接近。

  不容忽视的是,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而且车辆配备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精享智能安全出行。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参观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有国外专家在参观完这款车后给出了如下评价:“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真了不起,当之无愧地摘取了新能源客车‘王冠上的明珠’,其为中国客车行业扩大国际合作开垦出了一块‘试验田’,创造了中国制造‘走出去’、实施国际经济合作的新模式。这也将是推进世界氢燃料电池汽车生态建设的一个成功样本。”

  当品牌自然而然地形成,并开始产生感召力,品牌的价值也将逐步呈现,从国内扩展到国外,不断扩散,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守得当,就一定能水到渠成。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