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河南开封:610辆宇通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上线投入运营

河南开封:610辆宇通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上线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14:28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2月3日下午,河南开封市6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暨“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宋城路站举行。同时,开封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同日启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高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胡尧松,省公交协会理事长赵运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宜等出席启动仪式。

  截至目前,开封市已更新新能源车辆760多台,占全市全部公交车辆的93.6%,远高于公交都市新能源车辆占30%的比例标准。此次开封市更新的610辆纯电动公交车,是国内最大客车生产厂商宇通客车规模最大的一次新能源公交车政府采购。

  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宜介绍,更新的610辆纯电动公交车,具备安全性能高、耗电量低、故障少、乘坐舒适等优点。不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碧水蓝天宜居城市的发展理念,而且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同时为确保新能源公交车正常运行应运而生的市通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满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开放,实现从“绿色公交”到“绿色交通”的延伸和扩展。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指出,开封市委、市政府一次性购买6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公交都市”创建活动,体现了开封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和“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科学理念。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开封市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公交事业的发展,支持推动开封“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副市长郑中华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要牢固树立公共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开封市广大市民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温馨的乘车环境,为建设“四个开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同时希望市直有关单位要站在推动开封市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全力支持开封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牛在强表示,将不负重托和厚望,努力服务社会、保证服务质量、安全出行,用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市通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周涛和市公交总公司优秀驾驶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宣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暨创建“公交都市”活动正式启动,参加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在仪式结束后兴致勃勃地试乘了首批投入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据悉,首批上线运营的2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投入到4路、7路、13路、17路等7条线路中,近期,61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上线全面投入运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204/article_767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