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长江EV助余杭公交进入“纯电动时代”

长江EV助余杭公交进入“纯电动时代”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08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一袭清新的蓝白色外衣,驶过之时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原来,杭州市余杭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路了。

  2017年2月7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运营仪式在临平停保基地举行,标志着余杭公交进入节能、环保的纯电动时代。首批6台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在公交767路(由天都城天星苑至新纺路公交站)。据客车网了解,余杭公交首批采购的6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来自杭州本地车企——长江EV。自此,余杭公交767路也成为余杭公共交通发展史上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自2008年成立以来,余杭公交始终秉承“公交优先、公交必须优秀”的经营理念,切实践行“为城为民,服务百姓”的社会责任,不断探索节能环保型公交企业发展方向。目前,余杭公交运营车辆总数为131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LNG天然气公交车、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等清洁能源、节能及新能源车达659辆,占比约50.3%。在余杭公交打造“绿色公交”的进程当中,长江EV功不可没。

  早在2016年3月,在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的促成下,余杭公交开始试水长江EV纯电动公交车,基于客流量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的考虑,分别在771、319、787三条典型线路中安排3辆、2辆及1辆纯电动公交车。经过将近1年的市场运营,长江EV纯电动公交车凭借稳定的性能表现与优良的驾乘体验备受好评,这也直接促成的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据客车网从长江EV方面获悉,首批投运的6台公交车为长江益众(e.Zone)12米纯电动公交车,该车型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搭载轮边双电机驱动车桥,通过CAE优化分析,实现了轻量化设计、舒适性设计。前后桥全部空气悬架,保证乘客乘坐舒适度。同时,益众采用50厘米涉水深度设计,并且电机控制器防护等级为IP67,能够全面适应杭州地区多雨季节的环境,确保安全高效运营。此外,每辆巴士还装载了智能终端,可以提供车联网服务,也为市民提供了更便利的智能公交出行体验。

  纯电动公交批量投运是余杭公交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新能源相关政策和市、区两级政府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号召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

  长江EV纯电动公交车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实现了零排放、低噪音、无气味,驾乘舒适性更好。后续,余杭公交将继续携手长江EV,逐步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升车辆品质和服务水平,为余杭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环保的公共出行环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208/article_767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