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台湾大客车车身强度检验合格率100% 无一实车测试

台湾大客车车身强度检验合格率100% 无一实车测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2017年2月20日有绿营“立委”公布调查报告称,台湾岛内的车身结构强度试验自实施以来,共881案申请检测,其中有879案、共21687辆通过检测,另2案则是还在审理,“申请大客车车身结构检测者,竟百分之百通过”。如此惊人的结果,令“绿委”都感叹,实在令人很不安。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所搭乘的游览车(大巴)2017年2月13日发生重大翻车意外,造成台湾同胞33人丧生。连日来,外界开始从司机过劳、车体结构检视台湾游览车政策,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也饱受批评质疑,被要求下台负责。

  “在路上的大客车真的这么安全?”“立委”质疑,2017年1月,全台大客车有34000多辆,其中,21000多辆通过检验。“蝶恋花”发生意外的游览车于1998年4月出厂,属于未受车身结构强度试验的12000多辆之一。“一翻车就支离破碎,结构安全大有疑虑”,剩下的12000多辆大客车,都应该立刻检测安全结构。

  该“立委”同时指出,值得注意的是,879案通过结构安全检测的21000多辆大客车,100%全部采计算机仿真测试,没有一辆采用真实整车翻覆试验,这样的数字令人很不安。

  连月来,台湾岛内旅游大巴接二连三不断出事。去年7月19日夺去24名大陆游客及台籍导游、司机共计26条人命的“火烧车”事件过去不到七个月,“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翻车事故又夺取33条人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要求贺陈旦别再恋栈职位,应该为7个月以来2起游览车造成两岸59人死亡的重大事故,负起政治责任。昨天(19日),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与“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已双双请辞,唯独“交通部长”贺陈旦不见动静。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介石曾孙蒋万安痛批,先怪驾驶再让部属扛责,已成了贺陈旦处理重大交通事故时的SOP(标准“套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221/article_770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