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八年倾力 苏州金龙担当两会通勤的幕后故事

八年倾力 苏州金龙担当两会通勤的幕后故事

2017-03-06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又一次,中国进入了两会时间;再一次,苏州金龙入了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队伍。

  2017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称:全国两会)在京开幕,除前瞻性的议案、新法规的颁布等全国人民翘首关注的社会热点外,涂装一致、队列整齐的会场通勤大巴也是场外的一道靓丽风景。之于客车企业,服务两会即是使命更是荣誉,苏州金龙正是这样的荣誉企业。日前,客车网记者联系到了苏州金龙两会服务保障领导小组负责人仵明,他向记者讲述了苏州金龙连续八保障两会通勤的幕后故事。

  用品质承诺 连续八年拿到两会“通行证”

  八年倾力,品质承诺。自2010年至今,苏州金龙与首都两大客车运营商——首汽集团、北汽集团连续八年相约两会。八年间,他们一起用不变的专业与品质与周到的服务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的两会通勤服务重任,为行业留下了一段段合作佳话。

  “在两会正式开幕之前,但苏州金龙的服务车辆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在过往连续8年的两会用车保障服务工作中,苏州金龙没有出现过故障,也不允许出现。”如仵明所言,作为参会代表和委员们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每一辆客车甚至客车生产厂家都经过了严格筛选。当两服务车队以新颖的造型、秀丽的身姿吸引众人的目光时;当它们以整齐划一的队列驶过天安门广场时,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担当,更意味着至高无上的荣誉。可以说,能够服务全国两会,在精挑细选中脱颖而出,本身就代表着企业和产品的不俗实力。作为国内目前客车的领军品牌,苏州金龙首先倚靠的就是产品品质的“硬实力”,成为两会用车中不折不扣的“老兵”。

  “今年北汽、首汽车队中大约有30辆苏州金龙客车参与两会服务,车辆包括两会代表通勤用车以及负责会场安全保护的武警官兵用车。”仵明向记者介绍,承担2017年两会服务的车型为苏州金龙KLQ6125以及KLQ6898两款车型,两款均是苏州金龙产品的经典代表,八年来屡屡出征,这两款车型以其一贯稳定的产品性能表现彰显了两会服务阵容的品牌实力和服务水准。”

  全国各界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事期间,会场通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仅提供体检合格的车辆是远远不够的,缜密有序、及时有效的服务经验让苏州金龙在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中驾轻就熟,

  仵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两会服务用车的万无一失,苏州金龙服务站会联合北汽、首汽集团对上会车辆实施“一车一检”,执行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上线检测”三道检验工序的全方位检查。在较往年常规检查更加严格的新标准下,包括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电瓶及是否配备灭火器等重点部位都列入了最后的上线检验项目,以保障后期车辆运营安全。

  依托历年成功的合作经验,无论是首汽集团还是北汽集团对苏州金龙这个合作伙伴都给与了高度的信任。在他们看来,正是苏州金龙等国内主流客车企业一贯精益求精的造车精神和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使其收获了出众的产品力和两会口碑。

  靠服务加分 用心续写"零故障"传奇

  历年来,首汽、北汽集团都两会服务的绝对主力,多年来,他们树立的高规格、超一流的两会服务标杆受到了广泛赞誉,被誉为两会资深元老,严苛的选车标准和服务标准是他们确保高品质服务的铁律。而苏州金龙作为一流客车企业代表,高品质的车辆运营保障以及服务标准受到了运营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方是两会资深元老,另一方是客车制造企业高品质服务代表,双方追求的都是品质至上的服务标准。不同于新兵上阵,首汽集团、北汽集团看中的正是苏州金龙成熟稳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体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尽管车辆每年服务两会的时间只有10余天,但相关团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非切身体验不能体会。仵明向客车网记者介绍,如果某一个款车型被选为两会用车,通常会在前一年的12月底接到通知。接到通知后,他会带领团队提前一个月组织北京地区的服务站开始制定服务方案,全力配合两会用车调度单位的车辆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共同对使用车辆安全性、可靠性乃至车辆外观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在2017年2月底前完成所有车辆的体检工作。确保车辆在两会通勤路上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代表委员们往返会场与驻地的交通载具,每一台客车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除服务车辆性能的“硬实力”外,企业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软实力”也是政府选择服务车辆的主要原因。

  仵明告诉记者,投入两会服务之前,除对上会车辆的基础性能全面检测维修外,苏州金龙参与服务人员还会召开座谈会,组织相关车辆驾驶员进行车辆平稳驾驶、紧急情况处理方面的培训。

  事实上,苏州金龙不仅多次服务全国两会,是不折不扣的“老兵”和“熟面孔”,而且还多次大批量服务国内外多项重大盛事,成为高端接待用车市场的主力军。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国事活动及国际会议,苏州金龙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通勤接驳作用,担当起交通服务保障的重任,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制造”的重要窗口。

  2017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苏州金龙这位服务两会8年的“老兵”再次以出色的通勤服务为全国两会留下流动的风景。连续8年入选两会服务车队,延续的不仅是好口碑的金牌式服务,还有客户对苏州金龙品质的信任。基于以上种种,相信2017年,苏州金龙将一如既往地在这场事关国家未来发展的会议中展现中国客车领军品牌的独有风采,用心续写“零故障”传奇。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