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品牌”带领客车行业进入高端服务时代

“中国品牌”带领客车行业进入高端服务时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3:5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汽车产业是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国产品牌汽车,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后也越来越重视“工匠精神”和“中国品牌”的力量。

  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提升质量水平,打造中国品牌,升级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以每年服务两会的高端公商务用车为例,2016年国产高端公商务用车首次服务两会,打破了两会期间,高端公商务服务用车市场长期以来被外资、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局面。据了解,国产客车品牌进入高端公商务用车领域,就是源于我国近些年大力提倡发展自主品牌,强化中国制造品牌概念的结果。

  实际上,在大中型客车领域,国内市场95%都是自主品牌,然而,一直以来,中型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却以合资品牌为主,国产品牌受制于市场、技术等约束很难进入该领域。直到2015年5月,宇通客车自主研发的高端公商务用车T7在北京亮相,备受瞩目。2016年,继成功服务两会后,宇通T7又出色完成博鳌亚洲论坛、G20等国际性峰会的运输接待任务。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提升质量水平,打造中国品牌”。这为中国客车品牌发展高端公商务接待用车,提供了政策支持。

  而宇通T7就是实体经济中客车行业,苦练“内功”、品质为先的研发成果。据宇通客车产品开发部副部长杨朝霞介绍:宇通T7完全正向研发,耗资4亿元人民币,筹备十年才最终得以面世。率先在行业内进行了“三高(高寒、高温、高原)试验”,能在40摄氏度高温、零下30摄氏度严寒及超过4000米海拔的极限条件下保持稳定运行。

  同时,宇通T7也是国内首款通过国家标准的半载侧翻试验的冲压车型。无论是安全性、操控性、还是外观及乘坐舒适度上都能与外资、合资品牌同类车型媲美。

  据了解,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用车的代表性供应商,宇通成绩的取得还得益于一直以来的高研发投入。宇通2015年年报显示:当年投入的研发资金为12.29亿元。而这个投入规模和国际同行相比也是排名前列的。

  与此同时,宇通客车在海外市场中已经形成欧美、中东、亚太、拉美、独联体、非洲等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并连续7年成为世界大中型客车销量第一。不仅实现自身发展,也为中国高端制造业走向世界,提供了一套具有借鉴性的发展思路,让客车行业的“中国品牌”享誉世界成为可能。

  据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王文韬介绍,正如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这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转型升级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既非常紧迫又艰巨复杂。客车领域高端公商务用车的研发,不仅是宇通主动寻求转型升级的结果,更是“中国品牌”下中国客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314/article_774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