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助小城绿色公交“加速跑”

中车电动助小城绿色公交“加速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20:45 作者:丁丁 来源:客车网

  这个富裕的小城市,放眼望去,遍地的“豪车”,宝马、奥迪、宝时捷……比比皆是,真是让人艳羡!

  这个地方就是居民出行方式小汽车比例高达45.1%的浙江永康市。但永康记者表示,现在这一比例正在明显缩小,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明星车”的魅力

  永康K7路获全国“示范线路”,已经成为大家心中的“明星”。得益于近几年永康交通全面实施公交改革。

温暖的明星车

  2015年,永康提出了包括“发展绿色公交”的五大公交创新发展理念。K7路公交车属于永康城市干线公交,其线路长度10公里,有35个停靠站,串联永康火车站、永康中医院、行政中心、商业区等核心区块。2015年,永康对其进行新能源车辆改造,使其成为永康第一条使用纯电动车的公交线路。2016年,该线路旅客输送量达228万人次。

装扮公交“少女心”唐静梅

  新能源车型逐步推广使用、优质的司乘服务、1.5元一票制价格优惠……现在,K7路上涌现出如“信义金华·最美公交人”黄仙芳、装扮公交“少女心”唐静梅、热心助老“扁担哥”邓基洲等一大批明星驾驶员,他们爱心敬业的服务已成为永康公交的新名片。

  单车月节约成本2500元

  永康实行公车公营短短两年来,公交车从破旧的小巴、中巴逐步换成新能源公交车、纯电动车,公交服务水平逐步向大城市看齐。作为永康全市公交干线、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班线,永康K7路现已有20辆纯电动车,不仅安静舒适,而且经营成本大幅降低。

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正在充电

  该批纯电动车就是由中车电动提供的。据测算,原来的天然气车日均耗气37公斤,换成纯电动车后日均耗电120千瓦时,折算下来,每车每天至少能节省80元以上,一个月至少节省2500元。另外,在定期维护费用上,同比下降38%;日常修理上,费用同比下降46%,维护作业工时也有所降低。

  2017年,永康市计划新增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队伍,并将27辆原在线营运的柴油车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届时,永康城市清洁能源公交数量将增至120辆、纯电动公交车达到87辆,实现市域绿色公交覆盖率100%。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320/article_775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