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当轻客遇上新能源 听听经销商口中的南京金龙电动物流车

当轻客遇上新能源 听听经销商口中的南京金龙电动物流车

2017-03-2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年来,国内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快递行业的井喷,直接拉动物流产业的持续快速增长,物流车也随之成为最有活力的细分市场。现如今,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轻客物流车遇上了新能源,物流行业推行新能源车也成为改善环境,治理雾霾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新能源物流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在新能源客车产品细分市场布局已久的南京金龙自然不会错过这一片蓝海。

  日前,客车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远程新能源汽车总部基地,采访到了南京金龙北京独家经销商、北京远程汽车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远程)总经理赵志勇,让我们听听经销商口中的南京金龙电动物流车。

  北京远程汽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勇

  合作基于品质 年销量目标超2000台

  “保守估计,2017年我们在北京市场的销售目标在2000台左右,相较去年会有成倍甚至几倍的增长。”这是赵志勇对2017年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在北京销量的预估。

  要知道,在整个电动商用车市场格局中,纯电动物流车是起步较晚且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用惯了传统车的部分用户对于纯电动物流车也或多或少持观望态度。在这样严峻的市场行情面前,赵志勇对于销量的自信从何而来呢?

  “从2013年开始我们开始关注南京金龙,分析了他们的企业以及产品的优势,2014年正式与南京金龙签订的合作协议,到现在有2年多时间。”赵志勇向记者表示,自2014年与南京金龙正式签订合作协至今,双方已成功合作了两年有余。而北京远程作为南京金龙在北京的独家经销商,不仅要做客户与主机厂之间的桥梁,更要对所代理的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把北京的新能源物流市场做大做强。

  诚然,任何领域长期稳定的合作都必定是建立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之上的,在两年多的合作历程中,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的实际运营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京金龙D11纯电动物流车

  “在选择南京之前,我们也曾筛选了8家主机厂的同类产品进行对比。而南京金龙产品不管是续航能力还是三电匹配上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稳定性、可靠性更强。”赵志勇介绍,为了测试车辆的实际性能,他将不同品牌的车辆装载相同的货物进行比对测试,当搭载相同容量电池的某款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km时,南京金龙的产品可以达到200km。 需要注意的是,伴随物流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如何提高效率的同时低成本是广大用户思索的重点,而南京金龙的产品优势这一点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南京金龙这款车快充大约在两小时左右,慢充在6-8小时。总的来算一度电大概可以跑3公里。以一块钱一度综合电价来计算,一公里大约3毛钱左右,相对于传统车7毛线一公里大约可节省50%的成本。另外这款车车长5.96米,正好符合北京市蓝牌、C本的要求。对于客户来讲会节约整个运营成本。”赵志勇补充道。

  实地考察、运营体验、亲力亲为的体验方式也让赵志勇更加坚定地选择了南京金龙。有质量、有市场、有需求,如此看来,2017年北京市场2000台的销量并不是空穴来风。

  信赖源于品牌 全方位保障解后顾之忧

  2014年,北京远程成立之初就选择与南京金龙开展合作,目前,南京金龙产品已经占据公司业务的80%-90%。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产品与品牌的标准,相信经过两年多的合作,南京金龙给北京远程留下的印象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优异表现,更是南京金龙人对于客户服务的面面俱到以及南京金龙品牌价值的升华。

  “新能源是一个全新的产业,北京远程也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发展。”赵志勇向记者表示,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北京远程新对能源产品和市场有了初步的认识。从产品上来看,南京金龙在全国新能源专用车领域是排名比较靠前的;从客户反馈上讲,近两年时间客户对于南京金龙的产品质量相对来说是认同的。

  南京金龙客户(中)、经销商(右)及厂家代表合影

  谈及信赖南京金龙的原因,赵志勇认为总结为以下三点:

  其一是研发优势。“在产品研发方面,南京金龙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产品不断推新,这点是令客户非常认同的。”南京金龙D07、D09、D10、D11系列纯电动物流车覆盖3.9-5.9米长度区间,满载续航均在220-260公里。其中D07主要用于市内的快递派送,载货空间达3.4立方米,载货量可达600KG,可满足市网点到客户的快递配送。D09、D10为轻型纯电动物流车,载货空间分别在6立方米和8立方米,载重分别为750kg和1000kg,主要用作城市间的物流配送“货的”。D11容积达12立方米以上,载重1500kg,可满足大容量的城市物需求。

  第二点是客户关怀。“我们2015年销售给北京菜篮子配送限公司50台专用车,这是北京新能源专用车领域里的第一单,也是南京金龙产品进入北京市场的第一步。”赵志勇回忆称,在客户使用2年期间里,南京金龙售后团队给予北京远程很大的支持,包括针对客户的车辆使用讲解、信息反馈、整车的零部件供应以及维修的时效性做得都非常不错,应该说已经接近了传统车的服务保障体系。基本上有了一个全程24小时的服务保障,让客户在使用过程当中踏实、安心。

  第三点是南京金龙的财务支持。赵志勇表示,新能源车涉及国补和地补,前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对于经销商来讲压力非常大。而南京金龙有自己的金融公司,同时也在销售过程中给北京远程介绍并提供了金融方面的支持,这也让北京远程作为南京金龙在京的独家经销商更有信心地去开拓这个市场。

  “从目前的意向客户订单来看,今年在北京市场的销售目标在2000台左右,这是我的预测,实际可能还会更多。”从与赵志勇的交谈中,我们读出了自信,这份自信基于南金金龙的产品与服务支持,更依托于新能源物流大环境。他表示,相信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陈出新,相信新能源物流行业一定会迎来更多利好。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