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春天的风向标 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启幕

春天的风向标 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启幕

2017-03-30 作者:江城子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于2017年3月30日~4月1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与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物资与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公交物资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会作为客车行业2017上半年重大行业活动,备受各客车、公交客运及相关零部件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宇通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珠海银隆等约80家相关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同台竞技、争奇斗艳,142家公交用户、69家旅游用户以及数千名专业观展团队莅临现场,6场主题论坛同时召开,直击行业痛点,顶级专家学者智慧碰撞、高见频现,产、学、官、研齐聚展会,共襄盛举,客车网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为您报道展会盛况。

  30日上午9点,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宿中泽主持,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杨洪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景梁、天津出租汽车行业党委书记、客管办副主任肖长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理事长张国光、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郑树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胡剑平、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天津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秉华、天津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等嘉宾及比亚迪、天津力神、申龙客车、江苏可兰素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业界认为,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客车行业的实力水平和前沿技术,可谓2017年整个客车行业的一次"大阅兵"。此次展览会既为企业展示新技术、新装备,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深度了解中国城市客运及公共交通发展需要,寻求合作伙伴,开拓市场,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又以其"绿色出行、智慧交通"的主题引领城市客运公交技术装备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展会,"深化供给侧改革与技术创新研讨会"、"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安全高峰论坛"、"2017旅行车市场研讨会"、"2017全国中小城市公交科技创新学术交流讨论会"、"动力电池安全与梯次利用研讨会"、"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论坛"等主题鲜明的6大论坛活动陆续上演。

  由此可以看出,新能源、创新、安全等既是本届展会的热词,也成为客车行业下一步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蓝天保卫战"一词,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民众都普遍关心的环保和雾霾治理领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已成为政府和民众的共识与共同行动。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城市化快速发展,城市客运公共交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由于城市客运公共交通既担负着公众出行的使命,又肩负着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重任,历来备受政府重视和民众关注,尤其是公交优先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建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系统具有重大意义。为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国务院早在2012年底就下发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城市客运公共交通将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及乡镇。近年来,各地陆续制定了城市公交发展战略目标,其中"智慧交通"、"新能源公交"等发展目标的制定和落地实施为客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服务等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业界人士认为,本次展会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为主题,准确及时并高度契合呼应了政府、社会、产业的呼声,是一次引领行业、合作共赢的行业盛会,也彰显出客车产业技术革命的最新成就,或将昭示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亦为产业链资源整合、企业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提供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新实践,对加快推进国家新能源战略在公交行业深入实施,促进新能源客车在公交行业中的规范化、规模化应用亦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诗人莱昂纳德·科恩曾说,"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在中国客车行业正在经受2017年补贴下滑、零部件原材料涨价、销售变难等不利格局的语境下,此次展会恰如穿破云隙的一道彩虹,向整个行业昭示着希望与方向。

  伴随春天的脚步,只要中国客车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行业的春天就不会遥远。也唯有如此,客车行业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才会更加顺畅。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