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倚天既出 谁与争锋——欧辉客车树立行业品质标准

倚天既出 谁与争锋——欧辉客车树立行业品质标准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4:10 作者:米亚 来源:客车网

     2017年3月30日,“全天候可信赖”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发布,这不仅代表着福田欧辉铸造匠心品质的又一次升华,同时也是福田欧辉助推中国客运品质升级的又一创举。

  作为“全天候可信赖”的品质代言,一款适用于大中型城市干线客流量大、发班频次高、启停频繁、路况复杂的公交运输工况的福田欧辉BJ6123系列混合动力城 市客车;和一款为适用于中型旅行团接送和团体单位班车的福田欧辉BJ6802系列中型城间客车;以及旨在以先进的全承载和iFOTON智能管理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环保客运解决方案的BJ6570系列校车也同期于梅江会展中心亮相。值此时机,记者采访了福田汽车品牌策划总监、福田欧辉客车品牌总监韩鹏先生。

  福田欧辉“全天候可信赖”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发布

欧辉福田汽车品牌策划总监、福田欧辉客车品牌总监韩鹏先生介绍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

  贯穿全产业链的标准是负责任的标准

  韩鹏向记者介绍,“全天候可信赖”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定位于中国客运行业品质质量的一套评价体系;致力于推动中国客运行业的品质升级,引领中国运输业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的方向发展为目标。

  既然是一套体系就应该贯穿整个产业链,福田欧辉客车品质标准就囊括了对行业协会、学术研究、零部件、整车厂、客运公司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评价标准,包括1个定位、2大目标、3D制造、4A品质、5S服务、6V价值。

   “全天候可信赖”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全天候可信赖”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

  福 田欧辉客车从制造、产品、服务等3个方面全面发力,践行数字化制造管理、数字化制造设备、数字化制造工艺的3D制造模式,打造出在任何需求、任何环境、任 何路况、任何气候都能实现高效运营的4A品质客车;同时以一站式嵌入服务、全生命周期共享服务、保姆式专业服务、四化服务体系、三全服务的5S服务标准为 用户带来包含全勤运营价值、金融购车支持方案、二手车残值、智能化远程运营价值、独家商务增值价值、配件保障方案等6大价值。

  记者问到“全天候可信赖”这个理念是如何定位的,韩鹏说:“‘全天候’这个概念已经成为欧辉品牌的核心基因,而‘可信赖’则是我们的产品为用户带来的一种体验和感受”。不难想象,正是有这贯穿产业链始终的一套体系标准层层把关,福田欧辉才勇于担当“全天候可信赖”!

  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从源头梳理产业链条

  如何能做到品质标准可以贯穿整个产业链?

  从福田欧辉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市场化推进就可以看出,从造车研发到产业布局欧辉一直在疏通和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用户端都一并考虑周全。

福田欧辉携“全天候可信赖”品质“三剑客”亮相天津客车展福田欧辉携“全天候可信赖”品质“三剑客”亮相天津客车展

  从 研发一端开始,欧辉客车伴随着我国自主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突破,经历了2003-2005年的第一代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制造,到2008年第二代燃料电池 客车交付奥组委使用、2010年北京公交801线路的示范运营,再到2016年欧辉氢燃料客车已经进入了第三代产品,并已经开始大规模商业化订单阶段。

  十 四年时光历经了三代产品的打磨,欧辉的氢燃料客车今年已经涵盖了8.5米、10.5米、12米产品,同时产品还覆盖了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 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批量的订单和产业化的运作使得成本也有所降低,售价也已从几百万元调整到一百多万元。用韩鹏的话说:“氢燃料电池客车已不再是我们想 象中那么遥远了”。

  从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条来看,福田欧辉已经可以做到强强联手从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全价值链的打造,未来将向客户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氢能源的产业联盟呼之欲出,届时福田欧辉也会积极参与。

  用实力精耕细作讲品质敢立于潮头

  记者发现,福田欧辉这两年来不管是品牌宣传还 是产品发布,尤为突出的就是“品质”二字。在2016年福田欧辉开启了品质发现之旅,设立包含品质监察官、品质信息官、品质体验官在内的“品质三官”,助 推品质客运升级,全面发力供给侧改革;同时,中国客车绿色发展联盟的成立,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的发布,多方联动开启行业升级模式,带来更具权威性的品 质标准,也让中国客车品质有了更务实的发展方向。

  BJ6802系列城间客车BJ6802系列城间客车

  BJ6570系列校车BJ6570系列校车

  BJ6123系列混合动力城市客车BJ6123系列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记者向韩鹏提问:“去年客车行业刚刚经历一场风雨波折,而欧辉客车品牌不但一直突出品质“全天候”,如今又发布了欧辉客车品质标准在行业树立新标杆,这些自信来自于哪里?”

  韩 鹏回答:习总书记在去年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我们也有属于福田欧辉的自信,一是来自于苦练内功的自信、二是学术的自信、三是对国家政策 方向的自信。未来,国家长期政策将会向清洁能源倾斜,政策环境也会有新的增长点,虽然说行业经历了风浪与波折,但是优胜劣汰、去朽存精,留下来的都是经得 起考验的企业。客车产业关乎国计民生,所以欧辉客车更是要以身作则,踏踏实实把标准做下去。第四个自信来自于福田汽车集团,集团公司不但有技术积淀还有管 理积淀;不但具有超强的研发实力,也同时具有抗风险的能力。福田汽车集团除了与康明斯发动机、戴姆勒汽车这样的国际大品牌结成战略合作,相信未来还会有更 好的机会和更大的目标拓展蓝图,敢于树立品质的标准也是依托于集团公司的强大实力。

  福田欧辉客车从跟随到引领、从突破变为超越,这是一个精耕细作、厚积薄发的过程,这一过程也验证了福田人常说的那句话:“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01/article_779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