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3月份产销增幅回稳 大客销量同比增长108.06%

宇通3月份产销增幅回稳 大客销量同比增长108.06%

2017-04-1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7年4月5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3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宇通客车生产大、中、轻型客车3948辆,单月数量同比变动19.35%;销售大、中、轻型客车4155辆,同比增长27.06%。

  从整体数据来看,虽然宇通客车2017年1-3月大、中、轻型客车产销同比增幅仍处于负增长状态,但相较今年前两个月份的产销数据,宇通客车本月的产销成绩能明显呈现回稳趋势。其中,宇通大型客车3月份销量达到了2064辆,同比增幅达108.06%,成为了3月份产销数据中最大的亮点。

  从细分市场来看,宇通大型客车产销数据可以说是3月产销快报中的最大亮点,均为同比增长且增势明显。2017年3月份,宇通累计生产大型客车1997辆,相较去年同期1035辆的数据有着92.95%的增幅;2月份销售大型客车2064辆,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08.06%。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宇通大客产销同比大幅增长与其22款纯电动以及19款插电式车型进入2017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不无关系。

  2017年3月1日,工信部正式公告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2批)》,共201款新能源车型进入本批次目录。据统计,客车企业在前两批目录中合计占28.5%的客车车型,其中宇通在插电式混动客车、纯电动客车目录数占比分别达到33.7%、24.6%,均为单一车厂第一。而在这些入选目录的车型中,大型客车占比较大,从而直接促进了市场对大型客车需求量上升。

  再看中型客车的表现,2017年3月,宇通累计生产中型客车1546辆,相较去年同期有着3.07%的降幅;2月份销售中型客车1604辆,与去年同期1606的销售数据基本保持持平。

宇通T7服务2017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相较1-2月宇通中型客车的产销表现,3月份的数据明显呈现回稳态势。有业内人士分析,当下支线客运对于大型客车的需求并不明显,中型客车可能更适应这一市场。加之以宇通T7为代表高端中型客车的在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等高端政商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宇通中型客车产销今后将会呈现较为积极的态势。

  轻客方面,2017年3月份宇通生产轻型客车405辆,同比下降40.27%;3月份销售轻型客车487辆,相较去年同期672辆有着27.53%的降幅。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