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穿越70年,中车电动和”全国首家人民运输企业”走到了一起

穿越70年,中车电动和”全国首家人民运输企业”走到了一起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08:44 作者:慕名 来源:客车网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河北邯郸自战国起就已得名,至今沿用了三千年。同时其还曾是刘邓大军诞生地,这也为古城邯郸带来了不少“红色”元素。其中之一就是全国第一家人民运输企业——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合集团”)。

        那么,老牌“红色”运输企业是如何成长为模范运输标杆企业的呢?

  01

  从辎重队到新能源车

  ▼

   万合集团前身是刘邓大军辎重队。到1945年,辎重队闲置人员整编并成立了太行运输公司,至此全国第一家人民运输企业诞生。经过70余年的发展变革,最终形成以客运为核心,多业并举的现代化综合型服务企业。     据万合集团副总裁曹士义介绍,目前客运业务板块由24家分子公司运营。其中,仅客运公交车辆就有2000余辆,业务覆盖19个省、市、自治区。

    “2010年,万合集团着手城乡客运线路改造,开通从邯郸到周边区县的城乡公交,成为河北省第一批城乡线路改造企业。2015年,万合集团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至今集团共有600余辆新能源车,包含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曹士义说。        02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初期,万合集团对于新能源车的具体情况了解较少,为了保障购车品质,只能靠“实践”来检验。

   “最开始决定要采购新能源车时,我们对很多品牌都进行了调研和考察,而且都要求样车‘实际运营’”。万合集团子公司——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韩正甲说,“样车到位后,我们会根据线路情况用沙袋进行配重,然后由驾驶员跟在运营车辆后行驶,按照线路和站点来运行和停靠,确保还原车辆的实际运营环境。在样车运营一周后,根据续航里程、驾驶员操作感受等各方面来评估车辆。”

  ▲中车电动纯电动车在集中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邯郸西依太行山脉,有部分山区线路,对车辆爬坡性能要求较高。“其中一条山区线路有一个25度坡上的停靠站点,我们特别试验了坡上停车、起步,有些品牌的样车确实无法达到我们的运营要求。”韩正甲坦言。而中车电动就是在如此严苛的标准下“突出重围”。           03

  “高铁级”品质再受青睐

  ▼

   2015年,万合集团首次和中车电动合作,采购了120辆8米纯电动公交车,随后又采购了300辆中车电动6米纯电动车用于租赁。这是万合采购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也是万合集团纯电动客车的唯一品牌。

    韩正甲说:“8米纯电动客车在试运营时,我们就觉得中车电动不愧为‘高铁级’品质,续航里程超过150公里,三电系统匹配好,动力强劲,爬坡时比我开的轿车都‘给力’。”在韩部长看来,企业选车希望又节能又“节钱”,而中车电动很好地满足了这些要求。“车辆运营至今一年多了,运营成本大约减少了30%,维修成本也降低不少。”

      有27年公交车驾龄的驾驶员闫师傅告诉记者:“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车操作简便,噪音低,驾驶平稳,比原来开的燃油车舒服很多。一级踏步,乘客上下车方便很多。”记者也发现,许多乘坐城乡公交的乘客都拿着大件行李,一级踏步为乘客省去不少麻烦。      据了解,中车电动参与运营的城乡公交线路单程约35公里到100公里,车辆平均每天运营200公里,工作人员会利用发车间隙补一次电,大约需要20分钟。目前,万合集团共安装了200余个充电桩,分布在各条线路上。

    “内容为王”是很多行业的遵循的法则,新能源客车行业也不例外,过硬的品质、高新的技术、精湛的工艺和优质的服务无疑能成为打动市场和客户的敲门砖,中车电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13/article_780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